close

這幾天

小弟狀況連連

去學校接他老師也很委婉的說

他在學習上一切都很好.老師很喜歡他

只是在下課時和同學玩過頭導致同學告他狀

昨天

哥哥又跟我說弦樂團老師送他一塊小蛋糕

小弟因為想吃所以跟哥哥搶

一不小心蛋糕掉在地上

這下可好~二人只能望著蛋糕興嘆

還得要收拾殘局

我了解小弟

蛋糕餅乾糖果是他的最愛

看到哥哥有他沒有當然會想吃

但是蛋糕就這麼一小塊

因為不夠分老師已經切成一塊之後又對分

我想應該也是幾口的分量罷了

晚上睡前~

我把小弟叫到身邊~輕身問他

為何要把哥哥的蛋糕打落?這樣不是二人都吃不到

還會讓別人看笑話?

我跟他說~想吃可以跟哥哥分享啊~

小弟經我這麼一問

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顆顆滑落

他說:就算他好好跟哥哥說~哥哥也不會把蛋糕分給他的!!!!!

他不斷的哭泣~

這時哥哥洗完澡上樓

我問哥哥

如果小弟好好跟你說~你會把蛋糕跟他一起分享嗎?

哥哥聲音高八度盛氣凌人的回答~

他有東西又不會分我吃,為什麼我要分他?

這下可好~

各有各的理由,各自覺得委屈~

這就是我這做媽的跳出來的時後~

 

兒子~

還記得大姨說過的話嗎?

大姨曾說~

兄弟姐妹是你們以後在這世界上最親的親人

那天爸媽不在了

就只有兄弟姊妹可以陪伴

如果~只剩下一口飯

也要把半口飯留給自己的哥哥或弟弟

怎麼還可以為了吃而吵架呢!

況且~獨享只有一人快樂~分享可以讓二人都開心呀

這時小弟說

陳書翔表哥都不會跟哥哥搶東西吃

我回頭問了哥哥

哥哥~那你以後可以把你的東西跟小弟一起分享嗎?

哥哥一開始的盛氣凌人因媽咪的一番話軟化了不少~

但還是沒答應

我再跟他說~媽咪相信你做得到~儘量試試看嘛!!!

這時哥哥才回答~好啦!儘量啦!

我知道~他們已經把媽咪的話記在心裡!!

 

夜已深~

二小子也該睡了

媽咪在他們額頭親吻了一下

告訴他們~媽咪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