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終於把北海道之旅完成囉~~

 

        出發前總有許多擔心、擔心天氣、擔心衣服不夠保暖、擔心遇到暴風雨影響行程、擔心全都感冒的我們會不會病的更嚴重,不過,看來這些擔心似乎都是多餘!!

    

        幸運的我們,沒有遇到大風雪而影響行程,老公同事和媽咪同事都早我們一梯次出發,因暴雪延誤行程回到飯店都八九點囉!小子及媽咪說也奇怪,在台灣又是鼻涕又是咳的,在那冰淇淋照吃還是沒事呢!

 

        北海道冷不冷?衣服要帶多少?羽絨衣、雪靴需要嗎?襪子要穿幾雙?防水防風褲咧?我想許多要去北海道的人一定跟我有著同樣困惑,第一天導遊就跟我們說在北海道不會冷死,只會熱死喔!話一說出口全車人笑翻,心想怎麼可能~~當時是零下2度耶!!!玩了五天之後證明導遊的話是真的~~除了在外面的時間,其它時間我只想脫脫脫衣服啊!!!北海道只要是室內,就會提供暖氣,温度還滿高的,包著像肉粽進去鐵定會覺得難受,我們是跟團,停留在外面的時間實在有限,即便感到冷也只要進去賣店取暖一下有可,洋蔥式穿法是最好辦法,我幫兒子準備的帽子、圍巾、幾乎派不用場,手套倒是很重要,因為要玩雪,手會很冰,防風防雪褲玩雪時用的上,在外面時間長,裡面再加一件居家褲就很夠~至於雪靴,我個人覺得女生只要穿一般長靴就夠了,保暖又好搭!至於小孩,因為常不受控制跑去玩雪,我是覺得穿雨鞋式雪靴以防水及防雪跑進去,像媽咪幫兒子準備的雪靴沒有防水功能,有時襪子會濕,挺難受的!難為他們了,呵!!至於老公咧,一雙休閒鞋打天下啦!!至於衣服,內衣加一件上衣,外加一件保暖外套就夠了!!同團一位媽咪,日本已經去了好多次,保暖衣服及外套也一堆,可在出發前看了新聞一直報導,北海道大雪量創新高等~嚇的在出發前一天又幫全家四口買了羽絨衣、雪靴、毛襪,結果到了北海道第一天,他老公直衝去買薄襪子,因為受不了啦!她女兒的羽絨大衣連拿出來都沒有~她在UNIQLO幫女兒又買了羽絨衣,理由是薄又保暖適合台灣穿啦!!這位貴婦媽咪自己都覺得自己敗很大呢!!

 

        北海道好不好玩?這也是未出發前最想知道的?好不好玩在我的認知裡是很主觀的看法!現在媽咪我不管去任何地方也無所謂的好不好玩,只要能放鬆、看看不同世界這樣就覺得很滿足囉!這次我們第一次全家跟團出國,未結婚前媽咪都是跟同事朋友,爸比都是藉著公司出差順道玩一玩,前二次帶著二小子去大陸找爸比自助玩了幾天,自己找行程、趕公車、搭捷運、說實在挺累的,這次可以完全不用思考全部交給旅行社、只要負責吃喝玩樂,感覺還滿輕鬆!!二次不同季節北海道之旅,各有不同體驗與心情,北海道真的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情,所以沒有四季都玩過,別說你來過~~~導遊說的!!

     
        全家出遊,荷包真的很傷,不過卻是很美好的經驗,可能要過好長一段時間才可以再次出國囉!!這一趟北海道足足讓我們回味許久許久~~~~^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