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和公婆住在一起的我們,因為小孩有人接送照顧,回家有飯吃,家事有人做,老公只要認真上班,我只要工作再顧好那二個皮小子即可。雖然偶而有些小小衝突、不愉快,但日子倒也過的安逸相安無事。二年多金融海嘯前,身邊的朋友陸陸續續成家立業,也買了屬於自己的房子,看著別人可以在自己的家隨性的坐、親手佈置自己的家,突然一股莫名的衝動~好想有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讓我想躺就躺、想睡就睡翹著二郎腿望著天花板發呆也不會覺得不得體…..於是~和老公下定決心~我們要買~~~~~~~~~~!!!!

        目標既然已下訂,開始展開看房子的辛苦歷程,一開始我們鎖定在永康,理由是離上班地點近,我的姊妹都住那、離市區近房價卻比較親民一點,但也不排除安南區、東區、甚至善化新市都看了,只是建案看了一堆卻沒有一個是完全符合自己期望,雖然說房子是手作沒有一百分的,但是FU就是不對!過程中有某建案我們對於地點格局都很滿意且就在大姊家巷子口,以後去大姊家串門子可方便多了,原本有股衝動要下訂了最後卻作罷,原因是神明沒呷意啦!!XD

        看了這麼多建案,這中間也有幾間列入考慮的,最後又是作罷,因為老公只要一想到萬一買在外地,小孩下課沒人接送只能送安親班他就感到很不捨,他寧願小孩在家吵鬧(當然不是吵他囉,最辛苦的還是阿公阿嬤)也不想讓小孩的童年是在安親班度過,讓小孩回家的時間比大人晚!(僅是個人看法,不是說安親班不好囉)

       台南?永康?佳里?小孩接送?未來國中、高中?公婆老後的照顧?新加坡式?傳統型?種種的問題困擾著我們,這樣一拖又是一二年,買房子的熱度不減但看房子的熱情漸漸被一連串的問題給澆息,停擺了好一段時間沒再繼續看,問題不解決就算遇到再喜歡的房子也是無解!!

       在這二年當中,因景氣漸漸上升,房價也順勢越漲越高,當初看台南永康的房子硬是漲了一二百!這下可好,驚覺永康及市區房價早已高不可攀,只好退而求其次回到原點~親愛吔故鄉佳里囉!

       有了方向事情好像單純了點,不用再考慮太多,至少地點決定了老公擔心的小孩接送及父母親年老時照顧問題就不是問題!只是~~佳里房價實在也不便宜再加上建案少,選擇性實在不多,當初喜歡的銘士通建設公園伯爵8期預售時全賣光了,雖然我很愛公園伯爵系列,只是他目前的十期在外環,觀察後發現來往車子太多怕危險也怕吵雜、喜歡歸喜歡最終還是忍痛割愛!因為怕吵又想要讓二個皮小子有個安全的地方可以騎腳踏車打球!信義國小旁的建案,地點很好外觀也不錯、內部空間很大每間都是套房式離學校又近聽到打鐘聲都還來得及衝去學校,這對很愛賴床的大哥而言是再適合不過~噗!可惜的是建案是中庭式老公不喜歡,價錢卻貴鬆鬆!又有一個大大按摩浴缸對我來說是個佔地方的大怪物再加上衛浴沒開窗,還有那怪怪的廚具顏色嚇的我一點興趣全沒囉!*建設在佳里也蓋了幾批,外觀還不錯,只是地坪建坪小了點,又全都外推增建,可能伸手就可以跟後面的借醬油囉!採光及通風極差,一進去整個感覺就是悶,我想這對我來說無異是酷刑,從小在鄉下長大的我,房子不用大但需要的就是通透舒適的感覺啊,雖然娘家房子不大,但至少一走出戶外就是大片的山坡、植物呢!這也是我剛嫁為人妻最不適應的地方,感覺待在房子裡就快窒息無法呼吸!

       另一建案是家系列,聽說是一位退休老師當初買下大批農地要來蓋的,一聽是退休老師蓋房子我興趣缺缺,就算財大氣粗完全是門外漢如何蓋好房子?事後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因為交屋後不久就聽說房子大大有問題,建商和住戶互告!

        公園家,在他剛蓋時,我們就看了一次,只是他的隔局是傳統型,對於一向都是看市區建案的我還真是無法接受,我想要客餐廳合而為一的通透感,老媽忙著煮飯小孩就在餐桌上寫功課,偶而聊聊天,這應該是一幅很温馨的畫面吧!!傳統型通常衛浴多在每層樓中間所以沒有對外窗戶採光通風不好!這又是我沒法接受的點了!唯一可以考慮的就是向南的邊間,只不過一向沒什麼空間感的老公及我對於尚未完成的預售屋還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談不上喜不喜歡!!

       某假日吃完早餐,我們依照慣例騎機車亂逛,房子沒買但還是喜歡四處逛逛看看各建案,所有佳里建案的進度我們幾乎都了解~XD,騎著騎著又來到了公園家,原本只是要外面逛逛就準備要回娘家,不過本人想說既然來了就下車再看一下吧!外面晃晃時突然一位中年婦女跟我說~你要看厝喔,可以進來裡面看看!,中年歐巴桑及歐里桑很熱心的幫我解說,他還跟我說了一些他們蓋房子的工法及想法,並且說這間房子的優點,此時房子大概成形進去看時或許是邊間感覺很舒服採光很好!歐巴桑告訴我這間也有一位新化的小組在看,哇哩,新化小姐就是我啦!歐巴桑一聽我就是新化小姐很開心,因為他們是新化老建商,因股東的關係來佳里蓋第一批房子,或許是他鄉遇故知吧所以聊起來格外親切!呵呵!因為急著回娘家所以沒多聊便離開。

        回到娘家因建商一直要我們去新化看看他們的建案,我想多多了解也好反正是順路,找到建案後因為是中午時間沒遇到半個人看看外觀就離開。隔天一早到新化吃早餐,想說再去碰碰運氣吧,這次遇到一位住戶正巧載著女兒返家,我趕緊問了他一些有關建商的評價,她對建商評價還不錯,持肯定態度,我們也放心了許多!原本就此打算離開突然老公接到公司打來的電話又開始討論起公事,坐在車上的我只好望著窗外發呆,此時看到剛剛那戶門又開了這時男主人正好準備出門騎腳踏車,定睛一看好熟的衣服原來跟老公是同公司的~XD~~我呢又發揮棄而不捨的精神再次下車詢問,這一次男主人一聽老公是同事後,熱情邀請我們進去參觀,並且告知我們建商的優點及缺點在哪!言談中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在工地遇到的歐里桑及歐巴桑就是老闆及老闆娘啊!!!真的是很無言!!如果不說絕對不會有人相信他們倆是大咖,因為~老闆娘正彎著腰工作!當時也只不過早上九點多而已呢!而現場的工地主任就是老闆兒子!建案從頭到尾都是老闆一家人現場Handle。建商沒有二建案以上的工地同時進行,全心完成一建案後再進行下個建案,所以沒有趕工趕進度,也難怪比他們晚蓋半年多的良*及日*昇現在進度都差不多了。快完老公同事對於建商評價也不錯,事後很多問題建商都幫他們處理好不推拖!例如他自己一搬進來不久就遭小偷,三樓後門被破壞建商二話不說免費幫他換門!老公同事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如果想買他直接帶我們去建商家不用透過銷售小姐~啊!!這~這未免也太急了吧,我們還沒有心理準備呢!(事後老公回公司系統查,這位同事竟然是同年同月同日和他一起進公司的同梯,會不會太巧了點啊!)

       回家和老公商量了無數次,優點缺點想破了頭,誠如近鄉情怯真的找到想要的又開始緊張,太多的如果與假設在腦中盤旋,真的要決定了嗎??!!房子是獨門獨院不用持分,沒有無尾巷,地點是我們想要的公園大道附近、週遭環境很安靜,早上下午很多人在此運動,爾後想運動不用大老遠去運動公園或校區,下班或假日就可以附近走走,價錢雖然比預期貴了點但還可以接受,房子是邊間有我想要的通風與採光,離婆家隔二條街騎車不用三分鐘,旁邊是計劃道路目前只有向西二戶,車子很少是兒子未來很好的騎車打球的空地!重點是對的地點加上對的建商不好找,網路上看到太多案房子一交屋問題不斷建商的態度令人心寒!對建商來說我們只是小小咖他生命中的過客!對我們來說房子是一輩子的心血啊!反覆思考決定之後,我們決定~~直~~搗~~黃~~龍~~談~~價~~錢!

       老闆娘很客氣,一看到我們先是訝異再來便親切招呼,因為在工地他們很低調不想讓人家知道他們就是老闆,當然啦沒說決不會有人知道地!!當晚聊了很多,一聊之下才知原來老闆娘也認識我住附近的親阿姨,老闆談了一堆他的理念及看法,更讓我們堅定自己的選擇,當天其實我們也帶了訂金,但是老闆一直不收,他覺得房子喜歡最重要,告訴我們房子一定會保留給我們這中間決不會再賣給別人除非我們放棄!希望我們現場看過要如何更改格局再確認,價錢可以再談!

       這中間因為小格局要更改,老闆也開了幾次價錢給我們,因為另有其它股東價錢需要討論(股東其實公公也認識,他是某立委特助,立委服務處就在我們家隔壁,也是公公的客戶,來過我們家做西裝褲^_^)最後老闆說他已經盡力,最終價錢就醬,高於我們預算一些,思忖多天,跟老闆說過了農曆七月就簽約吧!

       決定要簽約,內心還是忐忑不安,就要這樣買了嗎?就要這樣把心血全砸下去?要揹一輩子的房貸?房子會不會有問題?如果有問題怎麼辦?不放心之餘我又打了電話給國高中同學阿珏,珏爸是永康北揚建設的建築師應該也是股東之一,一輩子在建築業打滾目前已退休養老。我問了珏爸:我們建商他說他的防水做法和別人不一樣,他的牆厚18公分,加上磁磚厚約20多公分,他們很有自信這樣的厚度足以防水,這樣的防水夠嗎?珏爸回答我:如果建商真的外牆厚18公分,那麼他應該是很有良心的建商,且18公分厚的牆防水能力應該不比塗黑防水層差!珏爸問我是那家建商,告知他後他說不是很了解但願意幫我查清楚!隔天就接到珏爸的電話,告訴我我們的建商是三十多年的老建商,算是很有良心很實在的建商!至此,內心的一塊石頭終於落下!更堅定自己的抉擇!當然珏爸也推薦了北揚的房子,我知道他好但地點不對房價也不是我們能負擔,在此也謝過珏爸的幫忙囉!

        八月的最後一天,我們簽下了這間房子的合約,終於正式擁有自己的家!歷經二年多的歲月,看了不下五六十間新成屋還有一些二手屋!不敢說它是最完美的卻是最適合我們可以讓我們住的安心的!以前找房子找到很煩時常魯老公:”我們到底何時才可以找到自己的房子啊?”老公只淡淡的回答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這是他第一次去求神問卜抽的簽,現在看來似乎真是如此,諸多的巧合讓我們又回頭來選擇當初看的房子!人生夢想終於又完成了一步,雖然這起步是慢了點^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