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住鄉下,一年四季南瓜無所不在,想忽略他的存在都很難。南瓜可以做很多料理,什麼南瓜粥、南瓜派、南瓜濃湯、南瓜甜點、南瓜飯….任何能試的都試過了,不過老猴耍不出新把戲,三不五時吃南瓜,也會有吃膩的一天,小廚娘我希望能再變出不同的花樣,讓家人可以嚐試新口味,否則家人可能要聞瓜色變~~~

上網咕狗一下,發現涼拌南瓜好似滿簡單的,雖然我喜歡在廚房裡試手藝,但是困難的對我來說太高難度了,重點還是怕敗市~~!


    作法很簡單,首先將生南瓜去皮,將南瓜切成薄片,越薄越好,我是用刨刀一片一片刨下來,因為我的刀工不厲害,再加上大喇喇的個性要用菜刀切成薄片嘿是嘸可能ㄟ代誌啦
!
切好的南瓜片加上幾顆去仔切片話梅(我的話梅偏鹹,有點鹹可能比較不會膩吧,我是放整顆啦,懶的再去仔了),再加上1:1的糖加醋,喇喇ㄟ~~放冰箱冷藏,完成囉!!簡單吧!簡單是簡單啦,但還是要試了才知道味道如何ㄋㄟ!

        
        隔天晚上,媽咪迫不及待拿出來試吃,咦
..感覺還不錯喔,酸酸甜甜脆脆的,味道像青芒果,不過青芒果較酸,需要用比較多的糖蓋過酸味,但南瓜原本就偏甜,只要一點點的糖就可以將味道帶出來了,再來一口~~嗯,好吃!


      自己吃不準,有點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呵
!請婆婆及小叔試吃一下,他們二人也說不錯,晚餐時,那一小盤的涼絆南瓜,被老公一掃而空囉!!






~~~
黃澄澄的顏色是不是很可口、很下飯呢!!


~~一整盤的南瓜,被老公一人解決了,男人多吃點南瓜也好啦!原因大家都知道吧,嘿嘿!!



 

家裡有吃不完的南瓜嗎?試試這道簡單的開胃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