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學校舉辦聖誕親子畫畫比賽,既然是親子畫畫,就是可以全家人名正言順的幫忙囉,如果是要他自己完成,他可能不是很願意,喜歡畫畫的哥哥,在一旁聳恿他報名,還拍胸脯保證說~沒關係,哥哥幫你~..這位大哥,何時這麼講意氣,平常兄弟倆無時無刻不打成一團,套一句阿公常講的下課還沒入門,倆人已經打起來啊(台語)”

阿尼吉這麼一句話,小弟便開心的報名了~~

         
        從圖畫紙拿回來到繳交期限,約有二個星期的時間,這二小子拿回來前一二天努力的畫了一些後,便晾在那裡不去動他,咻的二個禮拜過了,眼看明天就是繳交期限,老媽我心想,這樣不行
..既然報名了,就要畫的像樣點,正心的爸爸媽媽們每個可都是臥虎藏龍,個個是高手呢,我們也不能太差啊,把圖畫紙拿出來再端詳一遍,這緊要關頭,老爸老媽要出手了,請爸比補上一些圖樣,再請這二小子著色,最後一筆,由媽咪補上底色黑色,再由小子 畫上點點雪花~總算大功告成囉!!

  

        幾天後,阿媽去接小弟,小弟已最快的速度衝出來,迫不及待的跟阿媽說~~

小弟:阿媽阿媽我跟你說,老師今天有發小禮物給參加畫畫的小朋友,有參加的人都有~~可是老師沒有叫到我的名字,我沒有小禮物(小子一臉難過的模樣阿媽有點不捨..)

阿媽 : 啊你沒有小禮物喔奈ㄟ按呢~阿媽覺得你畫的不錯啊…沒有得奬沒關係啦!!

(阿媽趕緊安慰這小子,深怕他小小的心靈受到嚴重創傷)

不久~~

小弟 : 阿媽,老師說沒有叫到名字的人,是有得奬的啦,哈哈!!

阿媽 : ~你還會賣關子咧

 

        等到媽咪回家後,小弟也是迫不及待的跟媽咪分享~媽咪看他一副認真描述的模樣,真是快笑翻了,得奬耶,真是太開心了~~

 

        聖誕夜,託公司福委的福~打算全家去吃個耶誕大餐,跟老公提早了一個小時回家,還沒下車門,小弟已經衝出來拿著他的奬狀要跟媽咪分享,連隔壁賣飲料的叔叔都覺得好笑!~還一直魯著阿公要把他的奬狀掛高高~~因為這可是他長這麼大以來第一張奬狀喔~~

~~拿著生平第一張奬狀,瞧他笑的可開心咧~


~~全家共同完成的畫畫,貼在幼稚園的公佈欄上~~

後記:

某天,入睡前躺在床上,一家子聊著天

哥哥: 弟弟的畫畫我有幫忙畫房子.天使.星星和月亮,所以我有功勞

爸比: 我有畫聖誕老公公.還有聖誕襪….

媽咪: 我做最後加強耶,一筆一筆補上黑色夜晚…..

????????????那我們家主角呢……..怎麼沒說話難道他都沒努力嗎?????

小弟 : 有啊…誰說我沒有~我也有幫忙著色啊~~~~~~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