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週末,哥哥臨時跟著爺爺奶奶喝喜酒去,家裡只剩下爸比、媽咪及小弟,原本想要煮小肥羊火鍋來暖暖身子的,因為大胃王(就是恩啦,恩食量一向大,身材又不是很胖,所以學校老師給他一個吃飯模範生的封號,媽咪聽到這封號真不知是要高與還是要三條線呢)不在家,也就作罷。爸比說聖誕節沒有送媽咪禮物,啊不然今天吃好一點的,慰勞一下媽咪好了。三口子決定去三皇三家解決晚餐(OS:三皇三家算好嗎??)

   

        祭飽了五臟廟,看看時間,還早~~該做些什麼事好呢?????

東瞧西看,發現了上次託同事買的杏仁片,問了爸比意見,想吃杏仁派或杏仁瓦片?(搞的好像媽咪手藝很好,還可以點菜單呢)爸比回答杏仁瓦片


二話不說
~衝去頂好買無鹽買奶油企~~~

 

材料 : 無鹽奶油、低筋麵粉、白糖、蛋、杏仁瓦片

作法 : 參考BBH許多無敵厲害的媽咪~~
        
        媽咪實在不好意思把做法公開,因為
~~~~~~~~家裡的烤箱實在太小啦,小到只能烤四片土司,也無法調温度,所以媽咪我每次做餅乾,完全無法照食譜預熱幾度..烤箱幾度..要烤幾分鐘..媽咪我只能三不五時盯著烤箱看,以免他成了木炭啦~~.~這讓一向對甜點很有興趣的我,完全無發揮之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咩~

 動手囉~~小弟也來幫忙,瞧他一副認真的樣子

 
 
       壓扁的杏仁瓦片,要壓的越薄越好喔,最好不要重疊,這樣口感才會好,原本應該要做成圓圓的一小圈一小圈,這樣才像外面賣的呀!
可是咱家烤箱太小了,為了不浪費空間,只好全部攤平烤好後再分小塊囉! 嘆~~又是烤箱惹的禍!!!!!



 分了四次進烤箱,中間又先帶小弟上樓去睡覺,再繼續下來努力.............


終於完成~~YA! 看起來還不賴吧~比前二次成功囉~~

  

後記:大聲說出我ㄟ心內話~~阿那答,烤箱,烤箱,我要PRO級烤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