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的聯絡簿,這學期有了新的改變,其中一格是要小朋友以畫畫及少數文字來表達今天最難忘的事,或是簡單扼要幾句來描述班上的同學,恩一向喜歡畫畫再加上老師要求小朋友儘量以成語表達,聯絡簿不再是硬梆梆的條列式文句,而是增加了許多的趣味,往往令人會心一笑,媽咪我常常看著他的聯絡簿笑的花枝亂綻,家人一副茫然搞不懂我在笑啥呢!由此也可看出 賴 老師的用心,給她一個!!


星期一看了恩的連絡簿,我真是快笑翻,在此與大家分享~~

   
    話說星期日帶著二小子去台南大學參加幽玄杯賽,會場中有許多都是華聲的好朋友,雖然一再交待二小子每局比賽完要回到爸媽等待的地方,喝點水休息一下,不過這二小子每局結束後往往和他們的好朋友玩的不亦樂乎,不把比賽當一回事,好像是來郊遊似的。


    因為每一位參賽選手都有附贈一個便當,好不容易爸爸在比賽完提前在門口等到小弟,並告訴他把便當單子先給爸爸幫他領便當,小弟一口回絕並告訴爸爸他要和他的朋友自己去領就好了!!


    中午賽程結束
媽咪還是不放心,又到門口等小弟,卻發現小弟要一起去領便當好友又翔已經跟著他媽媽領完了,我問他是否有看到曾小弟,他說沒有!!這小子~~你的好朋友都跟著他的媽媽領完便當了他該不會傻傻等下去吧,媽咪我門口找了一圈,沒看到他的人影,人咧?不會自己去餐廳領便當吧!?到了餐廳吃飯的吃飯,排隊領便當的人寥寥無幾,還是沒見到小弟人影,我又折回了比賽門口,還是沒有,又回去爸爸休息的地方,問他小弟有無回來?爸爸回答沒有,怪了,沒回來,所有可能去的地方都找過了怎麼不見人咧?媽咪我我又回到門口看到恩哥哥,哥哥也被爸爸派出來找小弟,我們又繞了一圈還是不見人,這下媽咪我開始急了,小弟到底跑去那啦!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找了這麼久這小子到底跑去那?哥哥自願再去比賽場所找一次,而我在外面再找一次,我們二個就在餐廳、會場繞啊繞就是不見小弟蹤影!!!

    就在找的有點疲累又心急的時後,忽然在眼前的操場上看到一個瘦小的身影,這不是我們找了許久的小弟~~真是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啊~~~原來小弟就躲在那裡看人家比賽踢足球啦!!一顆懸在半空中的心終於可以鬆口氣!把小弟叫過來,哥哥稍責備了弟弟,媽咪問他:人家都領便當吃飽了你咧?他說他也吃飽了?我又問他:”你跟誰去領便當?”小弟回答是華聲的另一位朋友。一個便當依他的食量是不可能全吃完的,媽咪又問他:”那便當有沒有吃完?”只見他一臉無辜的回答只剩下一點點,其餘丟到廚餘桶了。”XD~


    其實媽咪也沒有怪他的意思,小弟就愛玩,對任何事物都有高度興趣,所以才會看別人打球看到忘我~只能說媽咪我太緊張啦!!


於是哥哥把這一天的發生的情形寫在聯絡簿上,
怕大家看不清楚這小子寫什麼~在此替他翻譯一下~~


大家看!那個人是誰?那個人是我!我左看右看是在做什麼?我就是在找我弟!他跑去那裡?一開始我也不知道,可是我最後看到他,他居然神色自若的在看別人打球,我真的要氣炸了!!




    恩寫完了這段還不忘畫了一個火冒三丈的表情,就是這表情,讓我覺得太~太~太精典啦!!爸比還說這小子還會用"神色自若"這成語咧,真是不簡單!!!
    
    隔天哥哥又在連絡簿上寫下小弟另一段糗事!我說恩啊~你嘛替小弟留點面子咩!老是把他的糗事召告天下,讓小弟怎麼在信義有立足之地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