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完百世基金會第四屆臺南市百世盃『親子愛說孝』校內選拔賽後

因為小弟自願再參加12/2在孔廟舉辦的總決賽

自畢業以來已經很久沒上台拋頭露面的我

為了他~我只好硬著頭皮答應陪他上台!!


我們和采華阿姨及他們家小朋友組成一隊

表演內容是我要像你一樣

大意是一個魔法世家~因為兒子對奶奶的不尊敬

做爸爸的告知兒子爸爸小時後奶奶的照顧

兒子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對後也要跟爸爸一樣照顧奶奶!!


因為決定的很匆促加上我要上班,小朋友要上課

所以練習時間有限

只能在最後一星期詠潔考完試後加緊練習

前後共四次的練習時間

采華已事先告知~會參加的隊伍多是有二把刷子

我們的小朋友幾乎都沒經驗年紀又太小

所以~這次的主要目的是要訓練品堯及紹剛敢上台


星期日一早~我們來到孔廟

因為比賽尚未正式開始

所以我們先利用時間上台走位

這時果真如采華所言

看到台下的觀眾小朋友開始緊張害怕不想上台

采華拿出了小弟最的飲料送他一瓶

告訴小弟~這是要送你的,要相信你自己可以表演的很好喔

還是采華了解小朋友~一瓶飲料就可以讓小弟乖乖聽話~~


到了抽籤時刻,原本抽到九號,采華自願和一號的換

因為她覺得小朋友坐在台下看台上表演會越看越緊張

不如在尚未知道緊張前就早早上台囉~

表演時間依規定只有五分鐘

時間一到~就會消音請你下台

老實說~站在台上的我緊張不比小朋友少

但是為了鼓勵小朋友卻要表現一副淡定樣..

表演完下台後,品堯爸說表演的還不錯,給後面的人壓力!!

這下~我們可以安心的坐在台下當觀眾啦


十七隊全表演完接下來就是最緊張時刻~頒奬!!

最先頒發的是特優奬共四名

第一個就是~信義國小笑孝親子隊~~YA!!

出乎意料~我們竟然有進特優奬耶!!

雖然此次是隊隊有奬~但至少我們的表演算是中上囉


總歸來說

我們的表演算是中規中矩

沒有太大的狀況發生

對於初次上台的小朋友來說無疑是極大的鼓勵

得到二千元獎金~每一位可以分得三百元!!

雖然只是少少一些錢但小朋友開心的不得了!!

至少讓他們可以慢慢接受舞台~表現自我!!

而我,可以跟小弟一起做喜歡的事~

媽咪我也很開心@@

 

大哥呢?大哥怎麼沒參加

因為恩參加了慈慧寺二天一夜的育樂營

在二難的情況下他選擇了和他的好友一起參加育樂營

不過~他看我們在練習預演時的歡樂時光

他告訴媽咪~他突然有點想要演戲!!

兒子~人生本來就有很多抉擇,

事前審慎思考,一旦決定後就別再三思二意

愛你所選擇,選擇你所愛!!

未來的機會多的是^_^


PS:就在我們表演完逛HOLA時,接到我這天兵兒子打來的電話

一開口就是媽,我跟你說一件事,但你不能罵我喔!!”

聽到這句話~我就知道他又闖禍要我先做好心理建設!!

我回他想也知道你應該是東西忘了帶回來,是什麼東西?頂多是拖鞋,牙刷吧!”

:”不是,我是整個行李都放在遊覽車上忘記帶下車了!”

:”啥咪,整個行李,你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啊??”

~天兵恩,你到底是遺傳到誰啦,如此健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