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 正在倒數計時中

再過不到幾分鐘

即將邁入新的一年

過了三十 就試著遺忘自己的年紀

不刻意計算 還真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有多大

反倒是兒子算的比媽咪還精呢

前些天遇到剛進公司時即認識的承商老朋友

他的女兒都大學畢業了

説的也是

想當初我也還是初出社會少不更事的清純少女呢 ^_^

真是歲月催人老啊

 

新的一年

還是想要說說新年新希望


我希望仍臥病在床的阿爸可以早日康復

爸在前陣子因為小腦出血

住了加護病房 又住院了幾天

這幾天回家休養

因為小腦是掌管著我們人體的平衡

小腦受傷了 所以爸有好長的時間只能維持臥躺

頭終日暈頭轉向

回家休養這幾天 又因終日臥床

以致手腳無力 連坐床上都顯困難

更別提下床走路

前陣子還硬朗的身子

因為這場病

吃也吃不下 晚上又徹夜失眠

使他更顯得蒼老


99
年的最後一夜

沒有跨年晚會 沒有活動

選擇回家看老爸

一進門 因為長期照顧老爸又要照顧金孫的老媽

也因為壓力太大 淚眼婆娑向我哭訴

老爸現在完全無法自理 一切都要靠媽打點一切
又飽受失眠痛苦 晚上睡不好 天還未亮四五點就要媽起來讓他梳洗起床
導致媽白天要顧病人.晚上又不得休息~

我知道
病人很辛苦 但照顧的人更累

我不知如何安慰老媽

只告訴他 你和爸都辛苦了 只能互相體諒
希望這段過度期能快快過去


老爸因為久臥在床

全身筋骨疼痛 我幫他捶捶背

希望他可以舒服一點

看著老爸 微駝的背影

以前讀私校時從初中始就開始住宿

每次放假回家 總是捨不得太早返校

總要在隔天一大早天未亮

管他雨天晴天夏天冬天

老爸騎著他的老摩拖車

讓我躲在他身後

趕著去新化搭往台南的早班車

這個曾經為我遮風擋雨的身軀

現在卻是如此的脆弱與削瘦

 

好幾次強忍著淚水

不讓自己的眼淚流下

媽很愛哭 或許我就遺傳到他的愛哭~~~

 

親愛的爸

從小你把我們拉拔長大

現在 你需要我們的時後

而我們 卻不能在你生病的時後

陪你 照顧你

身為女兒的我只希望 你能快快好起來

再像以前一樣 吹噓著你自己種的菜有多棒

可以再抱著你的金孫跟我們說你的金孫有多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