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有玻璃工坊之稱的北一哨子館》,在小樽有許多家分店,可惜的是礙於時間所以無法進去逛逛!

~~街頭一角!!





~~小樽郵便局,第一次來時我和清莉在此各寄一張明信片給對方,這一次我也在飯店寫了一張明信片給我自己及家人,只不過..兒子送給表弟妹的明信片都收到了,我的還不知流浪何方,看來應該沒法寄到了。

怪怪,兒子那鬼畫符的圖樣及筆跡郵差都看的懂了(希望他們兄弟倆別看到此段^_^),我的可是整整齊齊,工整的很呀!!

~~又是風格不同的硝屋(玻璃館)




~~偶才是日本公認的吉祥物啦,可不是那黑嘛嘛的烏鴉喔!!



~~類似台灣的十元商店,裡面的物品有二大保證,一是保證便宜,二是保證全是大陸貨^_^

~~六花亭與北菓樓二間比鄰而立日的甜點人氣王,連日本人都深受喜愛,六花亭其外觀石砌而成的古式建築,非常具有藝術風味~這裡原是畫作展出的美術館,後來才改為六花亭的店舖更增添這裡的藝術及美的品味



 ~~連續四年榮獲日本航空機上點心的甜點名店「北菓樓」,外觀同樣是石砌而成!



北菓樓最熱門的商品:妖精の森年輪蛋糕,蛋糕中間有一圈一圈~彷佛像樹的年輪,名字便由此而來~而且都是採用北海道當地最新鮮的原料去製作~好吃及人氣度可想而知! 雖然媽咪我有做功課,可是在匆忙之下卻忘了買來品嚐一下,氣啊!!!


夢不思議大泡芙,雖然在大通公園地下街已經有嚐過,但還是忍不住買了二個上車吃!!

 

~~超人氣冰淇淋,來北海道必嚐,他的特色在於有五種口味混合喔!!





~~雖然五色冰淇淋高知名度,人人必嚐,不過導遊說隔壁這家的冰淇淋口感更勝五色冰淇淋,所以我們又忍不住買了一支嚐嚐^_^

在北海道不管是休息站、觀光勝地、機場賣的冰淇淋,都有著濃郁的奶香味,不會甜膩,都好好吃啊!!!!零下的温度,吃著冰淇淋,真是一大享受!!有機會去北海道的"冰友"啊一定要給他猛吃喔^_^ 


 

在小樽停留時間約半天,不過含吃午飯、做音樂盒、喝咖啡,實際上時間所剩不多,無法好好的欣賞這充滿異國風味的港口,心中不免有些落寞,看來跟團旅行似乎越來越無法滿足我的願望囉!!

下午3:00帶著不捨心情離開這美麗城市,因為今天行程得要趕到旭川,路程不算短,走高速公路又怕遇暴風雪,所以得要提前出發~~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