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有個夢想

如果有了新家

我一定要有一小塊花園種上我最愛的花花草草

房子有了.卻沒有我最愛的小花園

內心難免失落

但是房子外側有一塊小小畸零地再加上排水溝的空間

雖然不能把花草直接種在地上

但是至少還可有個地方擺放盆栽

彌補我的小小心願^^

雞蛋花

在還未買房之前

就帶了幾株分枝回去娘家請老娘幫我種

原本想說多種幾棟分散風險

卻沒想到全都活了...

分送了幾棵出去

最小棵的在最近開了花

花朵兒雖然小..但帶有淡淡的清香

有芭里島的悠閒~~




軟枝黃蟬

從公司剪枝回來

也是未雨綢謬的事先請老媽幫我種的

熱情的黃~超有夏天的味道!!!

向日葵~

婆婆從老家跟鄰居要來的

雖然花開的不大但是也為我們帶來許多喜悅~~


桂花~

許多人都說家裡前院最好種一些桂花代表有貴人相助

雖然我是不怎麼信~但是就愛桂花的清香

入宅前幾天搬了一棵回家

這是今年第二次開花囉

野薑花~

當初從野外拔回來時才三棵

短短幾個月已經發了這麼多嫩芽

期待仲夏他開花呀~~

六月雪

特力屋買的

當初買時是為了擺放在電話桌旁

但或許水土不合~缺少陽光

所以把他搬到戶外

竟然活的比之前好~~~



旺旺樹~

這一棵也是入宅前幾天搬回家的

原本是打算買一棵尤加樹放在廚房角落

但園藝店老闆建議說

尤加樹貴又不好照顧

且在網路上也看到他人種的旺旺樹

翠綠的葉子看起來神清氣爽

於是決定就是他了

事實證明當初決定是對的

這棵旺旺樹果然旺~~旺~~旺~~

長高了不少

放在大門旁一進門就可以看到

也遮擋住放掃地工具及馬達的角落

至於原本想要放在廚房位置目前還擺放著過年時買的銀柳

打算過陣子再買棵樹來替換~~



不知名的花~

入宅時柏叡媽咪送的



仙人掌

也是柏叡媽咪送的

置於鞋櫃上超卡哇伊!!!



跟同事拗來的茶花~黑魔法

一直發嫩芽

聽說茶花不好照顧

不知還會不會開花呢?



其它小品,多是老公姊夫送的

我們喜歡種植木本植物

比較好照顧不會開了花又要重新栽種

老公姊夫和我們不一樣

他熱中於用四處撿各秊種子來發芽

享受從無到有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