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

恩的小提琴老師詢問家長建議

是否願意讓他們參加史坦巴哈音樂比賽

恩自學小提琴以來

都是參加校內的表演居多

既然老師建議他們可以試試大型比賽

就讓他們試試見見世面吧

為了此次比賽

除了學校例行的上課外

再多了幾次去王老師教室個別指導

我想~正式音樂比賽總不能像學校社團是T恤、牛仔褲吧

又特地幫他準備了襯衫、皮鞋

再請爺爺出馬替他做了一件西裝短褲~~



比賽當天由老爸當司機

小弟當啦啦隊

幾乎是全員出動啦

因為馬修老爸還得幫忙載伴奏的姊姊及恩的同學

所以媽咪我就不陪伴參加

其實我們一直覺得是初次參賽.

再加上恩實在是懶得多花時間練習

所以我們並不抱著任何希望

平常心看待~

輸了~讓他知道自己的努力還不夠

既然有心要學~就得要努力


每個參賽者真的是盛裝打扮



 



表演曲目自訂,比賽時間三分鐘~準備出場了



嗯~一副自我陶醉的模樣,只不過.......襪子怎麼一高一低咧...

服裝儀容可是佔10%的呀~

原來他看其它小朋友都穿短襪

他自作主張把長襪變短襪

但是至少也把他弄的一樣高咩~XD

其它參賽者



恩的麻吉朋友佳晉


恩的麻吉朋友昱豪



成績當場公佈~取前十名

恩的二名同學分別是第十及第六

等到唸到第六時,聽馬修先生描述

恩的臉色有點沈重

因為他的二位好友都紛紛上台了

他覺得自己沒什麼希望了吧

接下來第五…..第四名..**小朋友

恩終於聽到自己的名字心中也落下一顆大石頭

成績不算亮眼但至少還可以

我問馬修先生

你覺得你兒子贏在那一點

他說~恩上台不怯場、台風很穩

聲音抑揚頓錯搭配鋼琴伴奏可以將聲音釋放出來~~







比賽一早未出門前我跟恩說

比賽短短三分鐘~你就是要把你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因為2012年史坦巴哈音樂賽就這麼一次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

盡力就對了

 

第四名成績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原以為他會名落孫山的….

五名內可以代表南區在七八月參加全國性決賽

不過~經過考慮之後

我們還是決定放棄

因為

經過這次的比賽

真正了解到~有心走音樂這條路還真得要有口袋很深

恩及小弟的小提琴課是學校的社團

一個月只要一千多元

在外面的行情絕對不只這樣

再來

音樂對我們家來說~是興趣、是業餘

再加上我總覺得恩不是很積極的練習

這不該是有心比賽該有的態度

更進一步的比賽

就留給有心走音樂的人去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