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家在鄉下

小時後沒有電腦、I PADWii等玩具

就連電視都得要去鄰居家才有得看~

放學回來最常做的事

是去摘家裡飼養的幾隻羊咩咩的食物-銀合歡

這是最重要的回家功課

沒做到~就等著阿母回家後拿著棍子在後追打

家附近的銀合歡嫩葉摘完只能往更郊區的田野間尋找

所以~稱我們是鄉下間的野孩子~一點也不為過啦!!


印象中在田野的土石坡上

約莫春天四月間~總會有滿山遍野的野百合

不需要刻意栽培、春天一到

一朵朵的潔白花朵便陸陸續續冒出頭來

花開花謝~留在土裡的球根

等到明年到來又會繼續成長、開花

年復一年~


長大後再回去尋找記憶中的花朵

卻再也見不著在春天裡恣意盛開的野百合

難掩心中的落寞~

只能在別人庭院裡偶而看到幾朵~

最多的應該是公司附近大道公廟前一整個花台吧~


現在我再也不用羡慕別人家有了

因為~某個月黑風高的夜晚

馬修跟路人甲搏感情之後要了幾棵回來

今年的春天~我們家也有野百合了


 
下過雨的早晨更顯清新嬌羞


我在想~等到它更盛大幼苗更多時

想把他移回屬於他們原來的生長的地方

鄉下田野的土石坡上

希望幾年後~可以再尋回我記憶中的花朵!!

 

同時間~家裡的野薑花又再度開花

野薑花清香的味道~一直是我的最愛

在野外~只要有野薑花盛開

我一定可以像拉布拉多輯毒一樣嗅出這香味來源

 

而這朵是家裡唯一的玫瑰

去年買了幾棵,因為蟲害長的不是很好

我和馬修忍痛將所有玫瑰剪掉讓他們重新生長

想不到現在長的比之前健康多多~

而馬修隨意插下的扦插法竟也活了二棵

他可得意的咧~

證明了一句話~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啊


露絲塔小玫瑰

帶恩去買鼠尾草的同時

看到園藝店老闆種的開的美的咧

決定帶一棵回家

不過想要的紅色沒有只剩白色

問過老闆娘一棵才八十~很大一棵呢算便宜了

不過結帳時老闆說這是一棵一百元但既然跟你說八十就算是八十吧

當場有賺到挖到寶的感覺~開心呀

 

 這二棵迷迭香~是為了吃而種的

為了我的迷迭烤雞~你們倆可要爭氣點快快長大呀!!


瑪格麗特~向董媽拗來的

雖然他一直開花~但我還是想要有花團緊簇的感覺

現在還不是很盛大~加油!!


鼠尾草~恩指定要種且親手栽下的..........(卻從來沒澆過水..XD)

老闆說只要能撐過南台灣的酷暑就可以多年生!

希望他可以在我們家平安長大!!

不然~恩一定又吵著要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