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家在鄉下

每到夏季總會盛產水果及筍子

這些~要賣也賣不了多少錢

自個兒吃又吃不完

老媽總是會拖在同公司上班的老弟帶筍子水果來給我

同事老是問我~啊東西這麼多吃的完呦!

當然是吃不完啊!有一大半都是送人咩

鄰居、兒子同學的媽、公婆~公婆再給公婆的朋友~~~

 

話說上星期五

老媽又拖老弟拿了一堆筍子給我

東分西分後自己留下三根

筍尾部份拿來煮湯

筍頭呢!打算拿來做我一直很想嚐試的地瓜包~

 

從大姊那裡拗來一個小蒸籠

這蒸籠是二姊給的!不過放在大姊那也算是浪費啦

雖然大姊算是眾姊妹中手藝首屈一指

啊不過呢!在家一條蟲的她~一年拿鍋鏟的次數十根手指頭算的出來吧



 

 看到我那滿是麵粉的手嗎!可是揉麵粉揉的很辛苦ㄋㄟ!

原本在客廳玩大富翁的小子

來看媽咪在搞什麼鬼時

也想試試

餡包的不是很好~有點露餡啦

一出爐~恩迫不及待嚐試

一向對吃很挑剔的他~一口氣連吃二顆

還直說~讚!不過不加蔥頭更好吃~XD

沒有蔥頭~那炒的出香氣啊!

小弟~好吃也不用這麼誇張啊!

我拿了幾個給婆婆

也拿回娘家給老媽、三姊試吃

大家直說好吃、好好吃喔~口味很夠!

連一向自詡手藝不差的婆婆~

也不得不說~她老啦!還是年輕人厲害!

直問我要怎麼做~老公跟他說~下次要做時再叫她過來一起試囉!

這是我第二次試做的

第一次是用黃地瓜.第二次試紅心地瓜

顯然地紅心地瓜色澤美多了

餡也沒露那麼多啦!

手工限量~一些送給老媽、婆婆、同事試吃

其餘的冰起來早上電鍋蒸一蒸當早餐吃

省得我早上起床又得要準備囉

作法參考http://lorina.pixnet.net/blog/post/34926953蘿瑞娜之亂亂作(某些調味料沒有的就沒加了)

一、地瓜皮

1.      地瓜粉120

2.      糯米粉120

3.      削皮地瓜蒸熟壓泥560

原則地瓜泥及粉類比例2:1


二、內餡

1.      五花肉末300

2.      香菇15朵泡軟切丁

3.      紅蔥頭2-3個切丁

4.      麻竹筍:320克切丁

5.      調味料:康寶鮮雞粉2T,醬油膏2T,蠔油2T,2T,2T,黑糊椒粉1T

三、做法

1.      將蒸熟的地瓜與粉類拌勻成團備用

2.      炒內餡:起油鍋小火拌香油蔥頭後加入五花肉拌炒,炒香後再加入香菇炒香,接著加入筍丁及調味料拌炒後備用

3.      將地瓜皮桿成圓片,接著加入餡料搓成圓狀即成地瓜包。

4.      將做好的地瓜包放入蒸籠內蒸10-12分鐘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