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四是二小子的圍棋課

也是廚娘我的休息日

雖說不用下廚但我還是會花上大半的時間在廚房內東摸摸西摸摸

新家裡的廚房除了睡覺時間大概是佔用我最多的時間吧^_^

還好廚房也夠大可以讓我盡情的玩烘焙!

這次因搭寶哥便車回到家早了點

早想試試香菇筍包的我

馬上衝去全聯買麵粉

全聯真是我的好朋友~要什麼缺什麼騎車轉個彎就有~

 

備好了材料

首先按照佑媽的食譜份量的一半用麵包機攪麵粉

這時後~發現竟然又忘了買最重要的絞肉..

只好又以最快速度衝去買了包台糖絞肉

沒有肉~怎麼能稱的上是肉包咧

回到家一看發現麵粉已開始發酵

趕緊又把那一大坨麵粉挖起來放在四週塗油鍋子裡讓他發酵

這時先把內餡炒一炒

按照佑媽食譜是沒有炒過

但我還是覺得炒過會比較香

攪拌連同發酵約一小時過後

拿起麵糰開始包餡囉

將麵糰分好約十五等份

將餡包在麵糰內~說起來好簡單

只是啊~只是!做起來好困難啊

一整坨的麵糰和我的雙手難分難捨

餡也無法全塞在麵糰裡

於是~就形成了這副模樣麵糰與內餡水乳交融、你我不分啦!!



第一顆就讓我這麼的洩氣~

但是~!絕對不會那麼輕言放棄的啦

啊不然這一大鍋麵糰及餡料難不成要進豬仔肚肚嗎??????????

於是我在手上抺了些油.這下好多了..麵糰不會再粘在我手上

但是~包好後的麵糰很難將口包起來~就算包起來也會再裂開!!

怪栽~怎麼上網看其它媽咪們都包的如上輕鬆優雅

我是困難重重咧~~….

好不容易搞定十五顆包子

再讓他後發15鐘後下鍋蒸15分鐘


有些內餡都跑出來了~呵

包的不是很完美~但是這才是純手作咩!

這一顆似乎好了點~~

打開的內餡~有絞肉、香菇、筍塊~

這雙是誰的手啊~怎麼充滿歲月的痕跡~~~~~~~~~~看來欠缺保養啦~~~~

將剩下來的內餡又將唯一的一條地瓜包成地瓜包~

有了前幾次我這次速度可快了~果真是熟能生巧啊






蒸好包子後~馬上請小子來品嚐

小弟第一個反應:媽~裡面的很好吃但皮的味道很怪!!!

我:會嗎會嗎?我覺得不會呀!很好吃啊!

其實我也發現啦~外皮似乎不像一般外面的鬆軟,出筋出的有點嚴重

問了一下佑媽,才知道是我發酵過度了

在這炎炎夏天~其實只要發2,30分鐘即可~

兒子~老媽我有信心可以做出有賣相有內在的包子的...你們等著唄!!!!

全部收拾完畢~已十點半多!

為了這十五顆包子~花了我近四個小時~連晚餐都沒吃~呼....


隔幾天拿了一顆給坐在旁邊的同事宏~

他的反應:

肉怎麼沒先炒過?~~~有啊.我有先炒過耶!!

內餡怎麼那麼少?~~~厚..你是不知要把餡包進去很困難ㄋ一~~

包子怎麼沒有包蔥?~~拜託!我包的是筍包又不是蔥肉包,你不知道包子有很多口味嗎???????

連在一旁的阿山哥~也禁不住開口~

用講的卡簡單~真的要包可是不好包!!

對咩對咩~還是阿山哥識相!

只不過~阿山哥你何時當起家庭煮夫成為新好男人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