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我破紀錄了耶,我今天騎了15.7公里……”

 

   早上上班時,接到恩的來電,濃濃的童音裡夾雜著些許的喜悅,報告著他今早去騎腳踏車的心得報告..

 

        恩最近迷上騎腳踏車,緣起於爸比買了二台,一台要送給媽咪,我們常個自騎著腳踏車載著他們兄弟倆附近閒晃,幼稚園畢業當天,他領到畢業成績優異禮物~腳踏車一台~~開啟了他的鐵馬之行~~~

 

        原本爸比買腳踏車是想要媽咪陪他多多運動的,可是唯一一次七股之行後,媽咪皆以夏天太熱,冬天太冷我要在家陪小弟,不然早上小弟醒來會找不到媽媽的….”為由,婉拒了爸比的邀約,但不可否認迎著早晨的微風輕騎在寧靜的街道上,去七股看看螃蟹、漁市場看人家話魚仔是很美好的經驗啦~

 

       後來只好爸比跟著爺爺父子倆自己去騎,媽咪繼續與我的周公有約……某日,恩跟爸比說我明天要跟你們去騎腳踏車….爸比怕恩騎不動,又怕他太累找了一堆理由搪塞,什麼你起不來,會很累,天氣太冷啦….”不過.恩仍執意要去。

    
       隔天一早,爸比及爺爺躡手躡腳要出發,深怕恩被吵醒也會要跟著去,那知正要出門時,恩一聽到鐵門聲,一骨碌地從床上爬起,衝到樓下去跟爸比說他要去,這下想躲都躲不了囉.. 為了配合恩,爸比及爺爺帶他外環逛逛,讓他過過癮~~

 

     回家後,媽咪問他累不累?”他回答累喔,當然累!”

   那你下次還要不要去?”他回答要啊,當然還要去!’

 

      ~~~~~小孩的毅力果然驚人~~~~這是恩的第一次鐵馬之行~~距離6公里。

 

        或許大人覺得這並沒什麼,不過如果知道他騎的是什麼腳踏車,就會覺得他很不簡單了,他騎的是小小孩騎的小小腳踏車,大人車子轉一圈,他可能要踩好幾圈才可以跟得上呢,所以一路上他就跟著爸比後面一路踩踩踩…….

   

       這中間他陸續又跟爸比&爺爺騎了幾次,腳踏車也由他的小小鐵馬換成媽咪前幾年公司尾牙抽中的小鐵馬,輪子還是一樣小,不過手把高度高了點,至少他不用再委身於那台小小腳踏車,騎起來也輕鬆多了。我們家的小弟也摻一咖,跟著騎了幾次。

 

        寒假的前一天他就跟爺爺預約放假就要去騎腳踏車,目標是七股叔公仔家,爺爺還一直說你一定騎不到的啦,媽咪鼓勵他先設叔公仔家為目標,但盡力而為,真的不行就不要免強。

 

 

       果真他又達到了目標,去叔公仔家泡茶聊天後又開開心心的騎回家~~之前媽咪還苦惱著寒假一個月,恩在家會不會搞怪,又一付無所事事,把時間浪費掉了,現在看他熱衷於騎鐵馬,早上和爺爺去運動一下,中午回來吃個飯,小睡片刻,起床後看點書,等小弟下課奶奶又會帶他們去國小運動,這樣日子應該可以很充實囉!

 

        心想兒子這麼起勁,當媽的我當然不能再繼續墮落下去,否則是會被他們父子看笑話的,星期六媽咪也起個大早,一家子浩浩蕩蕩往七股出發囉,這次換小弟騎哥哥之前的小鐵馬,一路上媽咪很擔心他會太過勞累,一直問他累不累,不過,他跟哥哥一樣很勇敢,不但不累還踏的更起勁呢!一路上騎騎停停,遇到學校便休息逛逛,再吃個早餐補充一下體力,最終站來到了七股的龍山宮,回程又沿著原路騎回,來回共17.5公里 ,二小子又破了自己的紀錄了,呵~

 

       爸比明天還要去參加”2010年單車漫遊西濱道路” 64km 挑戰賽,不過,這種高難度的還是交給爺爺陪爸比去就好了,媽咪還是在家温我的被,睡我的大頭覺,我可不想由金師傅載回來啊!哈哈!(# ̄▽ ̄#)

 

 ~~~恩和他的愛車,這是媽咪公司福委會的摸彩禮物,那一年的孕婦有好幾人是摸到這台腳踏車呢,可能要我們生完小孩多運動吧,哈哈!!

 

~~~~小弟和他的鐵馬,這是哥哥的畢業禮,不過對哥哥來說太小了,現在由小弟接手,這小子最近也愛上了騎腳踏車,每天晚上吵著媽咪帶他去騎,我是很想啊,可是爺爺跟爸爸說太危險了~~不准!!沒有皇上的恩准,小女子我那敢造次啊!!

 

~~~爸比和他的寶貝兒子~~


~~~~恩的鐵馬是有車牌號碼的呢,炫吧,其實那是媽咪跟爸比報名參加的,不過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沒有參加,好可惜喔



~~~最後一張來張爸比&媽咪的小折,媽咪我要多多努力一點,才不會辜負爸比的一份心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