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很愛騎腳踏車,恩騎的是媽咪之前尾牙摸彩送的小型腳踏車,小弟呢騎的是哥哥幼稚園畢業時學校送的兒童腳踏車,小弟的腳踏車對於漸漸長大的他來說似乎小了點,我們偶而利用假日騎到七股濱海去~而他總是很奮力地踩呀踩著他那台小小鐵馬在後面追趕著,雖然他從不喊累,但大人我們看了總是有點於心不忍!!

       和爸比商量了一下,決定買一台較大的給哥哥,哥哥現在騎的就由小弟接手吧!這樣說來好像有點不是很公平厚,只是基於經濟實惠原則也不得不這麼做啦,於是爸爸跟二小子約法三章,只要期末考考的好,二人加起來扣分不超過十分,就答應買一台新的腳踏車,不過啊我說親愛地~這樣的條件對於才剛小一小二的他們來說會不會太寬鬆了點!似乎還滿容易達成呀!!

        暑假一開始不久就帶著小子去大姊家附近腳踏車店,為何要大老遠跑這麼遠呢?那是因為爸比聽同事說這家店有不錯地二手鐵馬可以撿便宜,小孩長的快,一下就不能騎,不用買太好等等…….所以我們就來試試是否可以撈到寶囉,可惜地是僅存二台二手尺寸都不合恩,最終還是決定買台新的,仔細挑選了一台哥哥最愛的藍色配上銀色車款,有變速及避震等功能,對於目前恩來說挺適合的,跟老闆娘小小殺了一點價,老闆娘一直強調是最低價啦~沒法再降,只願再便宜50元,殺價一直是我最弱的一項,沒法度臉皮不夠厚啦,通常是老闆說多少就是多少成交啦,對於殺價高手的大姊來說,我簡直是潘仔一個~XD!!!不過我還是跟老闆娘殺了50~!!算是天氣熱拿來買涼水!!!!

        在這過程中,小弟看媽咪有點為了價錢猶豫不決,偷偷地告訴媽咪,他有零用錢,可以幫忙出500元好嗎?”,讓媽咪感到很欣慰!這台腳踏車是要送給哥哥的,小弟沒有任何抱怨他只能騎舊的,反而很開心終於可以接收哥哥的腳踏車還想要拿出他的零用錢幫忙出錢!

這一整個暑假在家,他們倆可以盡情地騎個夠囉!只是呀媽咪還是得一再提醒,騎腳踏車可別衝太快呀!鄰居看了都嚇出一身冷汗頻跟阿公阿媽投書,有點怪不好意思呢!

我長大囉~這一台迷你腳踏車陪伴我渡過許多快樂時光,我媽咪說把他帶回新化外婆家,讓我去外婆家還可以騎他過過癮!

現在我要騎的是這台哥哥以前騎的,代表我長的跟哥哥一樣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