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好不容易那二小子願意回自己房間睡覺後

我打算開始忙自己的事情

又聽到小子房門打開 小弟衝出來要找媽媽

小弟一來到我們房間便開始哭哭啼啼的哭訴著

因為實在是哭的太傷心

啜泣聲夾雜著無辜的哭訴

終於聽懂他哭的原因


原來
~~

學校為了鼓勵小朋友多看書

所以有一本閱讀護照,要小朋友看了書之後

寫下一句優美詞句,由家長簽名確認

雖然~

這二小子是個嗑書蟲

但是~

他們並不會主動寫閱護,除了老師規定的以外

 

某日下班後~

小子很洋洋得意的告訴我~

他今天一口氣寫了二十多本~很厲害吧!!

我稱讚他你好棒喔~繼續加油喔!

因為~

寫五十本可以得到學士奬(摸彩券及奬狀各一張)

寫一百五十本可以得到碩士奬(摸彩券及奬狀各一張)

以此類推

看完四百本可以跟校長共進午餐喔

這對小朋友來說可是無比榮耀呢

小弟已經得到學士奬 所以他要朝著碩士奬前進~

話說他寫著這麼認真

檢查作業時我特地拿起他的閱護要簽名

不看還好~一看我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了下來~~~

 

他的的確確是寫了二十多本

但一大半以上的字全都是用注音

而且~優美句子只有短短幾個字~

跟他之前寫的落落長句子落差很大

這下我要簽也不是 不簽也不是~

簽了~不代表我認同他的寫法 爾後若他又是這樣下去豈不糟糕

不簽~他書也看了,寫閱護只是要鼓勵他們多閱讀,目的也達成不是?

苦思許久

決定隔天打電話問問老師的看法~

老師建議我先不簽名,由他看過之後再來決定是否要重寫!


又過了幾天

因老師沒有馬上檢查閱護(老師會固定多久批閱一次)

我們也沒有再去簽名檢查

這中間小弟又寫了2,30本閱護~

(別懷疑~他們兄弟倆看書速度是很驚人地!!)

終於在昨天~

我在連絡簿上看到了一行老師的留言

因為閱護優美詞句太過簡短,所以請重寫!”

我翻了他的閱護一看

四五頁共五十多本~被打了幾個大X

原想跟小弟說他的閱護需要重寫

不過~他禁止我看他的閱護(其實老師已在連絡簿留言)

且跟我說不要說我知道了

便忙著跟哥哥玩樂去~

那知昨晚要睡覺時他突然想到

悲從中來~哭訴著他拿不到碩士奬等等….

我安慰著他~

沒關係,下次注意就好

寫閱護不用急,不用趕著一天要寫幾本

認真把書看完,再認真挑出優美句子

這才是最重要的!!

媽咪會幫你把它擦乾淨

你自己擦會把簿子擦破

下次你看了新的書再補上去就好~~~

難過的小弟~終於稍稍平復心情緩緩的睡去

 

輕輕下了樓

拿起了他的閱護

一頁頁把他全擦乾淨

看到前幾行他自己擦掉卻又不小心擦破了本子用膠帶粘了起來的痕跡

圓圓小小又都是一堆注音的字

我一邊擦~又覺得可愛~又覺得不捨

五十多本閱護~該是他下很多功夫完成的吧!

這就是小弟可愛的地方

總是偶而會有這麼狀況外的情況發生

讓人哭笑不得~~~


今天一早起床

我告訴他~

媽咪已經全都幫你擦乾淨

你再慢慢補上就好了

下次別像再趕火車一樣寫那麼快了~

我們不要坐自強號

我們坐電聯車~才可以好好欣賞外面的風景對不對?

這下~

小弟終於露出高興的笑容!!!!

我相信經過這一次~

他會更用心的在他的閱護上下功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