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新竹公司上課

到高鐵站後由老公直接來接我們

雖是如此回到家已經快八點半了

因為二小子圍棋課後就先回阿媽家

到阿媽家時看到小弟正埋頭在看書

不見大哥的踪影

我問哥哥咧?

小弟回答爺爺載他回新家拿字典

三分鐘過後看到公公載著恩回來

我問他?都回到家為何不直接就在那寫完功課

還要爺爺載來載去?

恩回答~他不知我們幾點要到家?

我跟他說,爸爸七點多去載我,算一算也大概知道幾點會到家

為何現在都八點多了..功課卻還沒寫?

坐車上課累了一整天

現在看到他們尚未完成功課

我的怒火一下全來!!

早上一再交待他們要先把功課寫完

他們卻一再當成耳邊風

恩告訴我他下課後爺爺載他去圖書館借書..

六點又要上圍棋又要吃晚餐所以沒時間寫!!

看他一副振振有詞的模樣

我更加火大~~

我告訴他,學校四點下課

就算借書回來

他還是有許多時間可以先寫功課

但是~他就是想要拖到最後一刻才開始動手寫

這時才發現這個忘了帶、那個忘了寫!!

~一向不會對他們採高壓管理方式

總覺得學習就是要主動

他們無心學習就算大人在背後拿著棍子藤條

最後受傷的還是大人及小孩間的親子關係~

我不愛這種劍拔弩張的緊張氣氛充斥在家庭氛圍裡

我給了他們極大的自我管理空間

不過~我越來越覺得這二小子仗勢著二人在班級跟的上進度

老師的作業也不甚多

總是拖到最後時刻才心不甘情不願坐下來完成作業

再這樣下去

現在或許功課還可以應付

但未來高年級、國高中課業越來越重時

時間管理不好如何應付日增的課業?

我告訴他們

以後不管怎樣,得要先完成自己的功課

才可以請爺爺載他們去圖書館借書!

回家後得要先寫功課,不能把功課拖到最後一刻才寫……

 

小弟~聽了我這一番話

 

深感不好意思(ps:小弟一直很怕他最愛的媽咪我生氣^_^)

告訴媽咪~他知道了

以後一定會把功課先寫完,如果在學校有時間就趕快寫

而哥哥呢

一直沒有任何表示~~

至於做不做得到

有待觀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