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的某個週末早上

和馬修先生起個早到住家前方公園大道走走散步

吃完早餐回來的路上~看到恩的麻吉嘉晉一家人

正和一群社區義工在打掃

我隨口和嘉晉說~下次要掃地約紹恩一起來~他現在還在家睡覺呢~~

過幾天就接到春蓉的來電~問我要不要加入社區義工?

我一口就答應~回家後問了馬修是否也願意?

想不到他也願意陪我去~



現階段社區義工只招收大人

這群小人們純粹是來幫忙大人的呦!!

第一天掃街~為了怕這二個小子第二次就不來了

所以我一直鼓勵他們倆~做的很好很棒

幫大人許多忙~

而一旁的義工媽媽也跟著鼓勵他們~

這二小子做的更起勁了

掃完後問了他們下次還要來嗎?他們竟然還願意呢

或許是有早餐可以吃、有伴一起掃吧~哈哈!!






結束後我們來到社區太子宮有做香包和包粽子活動

不曾拿過針線的小子~縫得很認真~


不過恩一看我來

就像看到救兵一樣~

媽,你來的真好,就交給你吧,這個我真得不行~~


反到是小弟,一針一線把香包袋縫了起來


一開始還沒什麼人參與,等到我們快離開時

已經是滿滿人潮~許多阿媽級的因為眼力不好

跟我說:少年耶你幫我穿線乾好??

當然好啦~~我樂意的很呢!!



外頭是一群婆婆媽媽包粽子活動

這些媽媽級的包粽速度之快

只能用秒殺形容

等我做完香包想去學如何包粽子時

婆婆媽媽們已快包完收攤囉

這些粽子蒸好後就分送給社區弱勢團體

第一次這麼熱衷參加社區活動~想不到還滿好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