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了海洋公園,直接往札幌市區前進,凡是跟團,沒有不去免稅店,近來香港發生過幾件導遊強迫推銷事件,也在網路上看到許許多多因導遊強迫推銷導致行程不愉快的事件,所以在出發前總是感到怕怕的,好久沒跟團出國,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遇到這種破壞旅遊心情的事呢!!還好我們的導遊算是不錯的了,儘管在車上介紹了許多免稅商店的物品,但也沒有強迫的意味在,願者就多買一些吧,沒意願的也不強迫,我和玉玲和買了DAY SPA的精華霜之後,對其它東西沒什麼興趣,快速逛了一圈之後,就一起到街上閒逛去~~對於拍照及欣賞街景我們是覺得有趣多囉!!

~~逛完免稅店街景亂拍!

 


半小時的血拼之後,繼續前往大通公園!!


~~沿途經過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時計台],它被列為日本重要文化財而加以保護,因為不方便停車,所以只能路過看看,相片是透過玻璃窗拍的!!

~~明治21年日本第一座美國風味的政府所在地[北海道舊道廳],也是透過玻璃窗拍的!

 

大通公園為明治4年為做為防火線而建立的,長1.5公里 ,寬105公尺 ,以公園東端的電視塔為中心,將城市劃分為東南西北,之後成為札幌市建設的主軸,也是每年一年一度的冰雕第一會場。

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冰雕會場前的佈置時間,所以,沒什麼看頭且內部有許多重機具顯的有點零亂,導遊建議我們改往地下街或是不遠處的百貨公司去!依稀記得幾年前夏天來時,它是一個綠意盎然的公園呢,與現在的情景相比似乎有點可惜了,當然啦~問過導遊,大通公園深受好評的燒番麥也是夏季限定,嗚嗚~~我要吃好吃的玉米啦!!!!


~~此家藥粧店,屬於連鎖店,大通公園地下街有二間狸小路也有一間,比較結果是雖然是連鎖,價錢也不盡相同,不過除非你有很多時間可以一一比較,否則只能看到什麼買什麼啦!!好哩加在的是,在日本購物價錢不會相差甚遠!!我和玉玲在這狂掃了一堆,不過也還好有事先買,隔天去狸小路短短一小時時間跟本不夠嘛!!





~~逛了一圈,感覺肚子有點餓,恰巧看到北菓樓,媽咪我可是有做功課的,北菓樓的大泡芙是必吃之一,既然看到北菓樓,即便不久後的晚餐是三蟹吃到飽,不管啦,解饞頂著先!!

(PS:親愛的老公,你好像把我玉手歲月的痕跡拍的太明顯啦,NEX5拍夜景沒拍出什麼特色,此時倒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
嗯,果然名不虛傳,滿滿的奶油,好吃卻不甜膩,重點是還不貴,日幣160圓,合台幣約56!好大一顆耶!!媽咪我咬沒幾口,全被小弟給吃光了不是馬上要用餐了,真想再多吃幾個~~

 

~~天色漸黑,電視塔此時已亮燈,夜色襯拖下,更顯其獨特與美麗!!

下一站,吃晚餐企
~~帝王!!偶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