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7~4/28是台南市春季桌球排名賽比賽日期

二小子經過第一天的過關斬將~

第二天繼續向前衝~~~~~~

之前看過他們比賽.

一次比賽下來~真的是體力與精力的耗費

每一位參賽者,不管輸贏

基本上要站上戰場~就需要極大的勇氣了

我們這些旁觀者~都可以感受到莫大壓力~~

甚至於有些小女生,比賽未結束

看到自己的成績已輸忍不住就掉下淚來~~




這次是小弟第二次參加正式比賽
或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每次上戰場~不管輸贏
他總是一副神色自若~一派輕鬆!!!










恩中途一場比賽,好幾局都打到延長賽
最後結果是顯勝對方~緊張刺激!!




這次比賽在善化國小對面多功能活動中心
未出發前媽咪心裡想不知會不會遇到國小的陳嘉正老師呢?
一到現場,瞄了一眼~咦...好熟悉的面孔啊
站在講台邊的不就是媽咪的國小陳嘉正老師嗎?
雖然幾十年沒見,老師還是認得出我來~揪感心耶...
陳老師一直熱衷於桌球的教導
當初在我們礁坑任教時就教出了一批很優秀的桌球選手
每每出去比賽總是前三名回來~甚至於遠徵日本呢
同學有幾位最後保送大學,最好的是交大~
所以~每次陳老師看到我~
一定是跟我說~當初叫你練球你就不要
我呢~可真是無辜呀
阻止我練球的是我老爸啊~他老一輩的想法是過度運動不好啦~會傷到身體....
but~~~其實最大原因是......當時的老師~是出了名的兇...負責教五六年級
我們在中年級時就開始很挫祈禱不要被他教到啊.(當時我們全年級只有一班所以沒意外用算的就可以知道會不會中簽王..)
在以前的年代~家長是叫老師一定要打~不打不成器!!!
我呢~還記得某一次月考被打到回家吃碗飯時雙手舉不起飯碗
老媽問我時~我還不敢說是被老師打呢~只能淚水往肚裡吞.......

不過~我們老師兇歸兇~不過是也是相當的認真
當時鄉下人普遍家庭經濟不好,家長忙著工作根本無暇照顧小孩的生浩
老師總是自掏腰包買牛奶、麵包替桌球隊補充營養
然後練球完後七八點,再一一送每個球員回家
這樣的老師,在現今應該真的很少見了吧
老師的兇悍、但又對我們認真的付出與指導
所以~對他真是又敬又恨啊~~~哈哈!!!!!

這些都是二十多年前的回憶了.
現在想起~百感交集...而我以前讀的礁坑國小
也因為學生不足而廢校
只能偶而回娘家時,帶著兒子們回去時
告訴他們~~這是媽咪當時的教室...這是媽咪下課時坐的搖椅
這是媽咪最愛的菩提樹.......

話說回來~~如果當初我堅持繼續練桌球的話
我的前半部人生肯定是重新改寫~~~~
或許..我不會上大葉,不會認識現在的老公、不會進現在的公司..................
那~~我的人生又會是怎樣呢.....???????????????????????????



中間紅色外套的正是我的國小啟蒙老師
他對我這生影響真的很大很大......
而且老師對我真的很好~好到同學甚至於說~老師都對你比較好....................
白色上衣的是恩的校長~~老師一聽到我兒子是信義的馬上拉著我去見校長
黃校長在桌球界也是屬一屬二的~所以很推信義的桌球
不過~信義球隊的練習時間實在是太短了
要有優秀的成績~似乎有點困難!
沒關係~另類思考~多多訓練小朋友的臨場感與膽量
培養他們的運動習慣、而不是只專注在課業或是電視電腦上
才是練球最主要的精神!!



二天比賽下來
與許多對手交戰
可惜的是恩及小弟都在最後一場賽程中敗北
無法晋級前六

只能繼續努力,下次挑戰秋季賽囉!!!

PS:曾家大哥比完球賽回家後隔天發現他的球拍竟然不見了!!!!!!!!!!!!!!!!!!!!!!!!!!!!!!!!!!!!!!!!!!!!!!!!!!!!!!!!!!
     我的直覺反應是放在現場沒拿回,可是他跟老爸一直覺得不可能..他球拍不離手...
     但是有拿回來怎麼全家翻遍還是找不著???????????
     二天後,他的好朋友鍾小晋說在現場有聽到廣播遺失球拍的請到服務台認領
     因著這句話~又燃起了一絲希望,問了學校三恭老師主辦單位的連絡人
     好不容易等到善化國小簡主任的來電~答案是....遺失的球拍當天就有人認領走了...
     一切回到原點~~~球拍還是不見了..........
     和恩商量好~結論是買新的球拍從他自己存的錢扣,他說他想要從他考試領到的奬金扣
     好~沒關係.....讓你慢慢扣~~~~我幫你記在留言板上了....
     直到昨日~~~~你還了二百元了....................加油....!!!!!!!!!!!!!!!!!!!!!!!!!!~~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