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要為自己心愛的房子寫點什麼,雄心壯志的想要從裝潢一開始就記錄下來,只是一路忙前忙後,忙到時間都沒有了!現在都入住一個多月還是沒個結果,

昨天老公終於有空請他拍廚房,廚房是我的最愛,所以就先來個介紹囉!

買了房子之後~因為看到網友一句~一套不好用的廚具就像娶了一個自己不愛的老婆,與其要忍耐使用他,不如打造自己專屬的廚具

是呀~廚具對一個愛下廚的女人來說~一套好用喜歡的廚具可是很重要地(雖然廚藝不佳尚在努力當中)誰都想要當一個美美的貴婦是吧!!

衝著這句話~毅然決然退掉了建商的廚具(退掉的錢還真少的可憐呀!!)

退掉之後最大的問題就是要如何尋找合適的廚具商來打造自己想要的廚房,

我個人想法很簡單~備配不用高檔但廚具就是要耐用、好清理、動線要人性化、再來就是人見人怕的蟑螂~~不要成為我家的常客~~~

做了功課~因為不懂~所以逛上01找資料,擷取別人的分享及經驗,找了幾家廚具設計公司及廚具工廠,價錢雖然在預算範圍內但理念總是和自己有些出入,

當時看了M大的許多對於廚具的文章,知道了他對廚具的痴愛,他推的不鏽鋼枱面和我的想法不謀而合,於是鼓起勇氣發了簡訊給他,這中間過程就不用再贅述,很高興我擁有了一套高貴不貴的廚具,因為它的好~所以我也樂於和大家分享~~

廚房粗胚~可以和完全圖做對照!!

 

天花板二根大樑,用木作包樑又可隱藏抽油煙機管線

熱心的M大在未有任何簽約儀式憑著幾封訊息來往就幫我畫了完整的圖面

 

所有廚櫃大集合!!

 

瑞典ASKO洗碗機,當初因為某些因素所以認定要選擇Bosch,卻又因台灣缺貨需要等待於是轉向M大介紹的ASKO,只是價格卻高了幾千塊,對於房事已大力透支的我們有點猶豫不決,最後還是決定一次到位痛到底,事實證明,我們的選擇是對地,老公對他讚不絕口!!

原先建商預留的洗水槽位置,M大巧思的將他換了位置..這個位子我實在是太滿意了,忙著洗菜時還可以看看戶外的風景!

 

洗水槽下的桶身加了一層防水層

 

又多又大的三節式緩衝滑軌大木抽,M大說越是高級的廚具,看廚櫃便知道,一般進口廚具都有大大的廚櫃好收納!重點是價位比鋁抽親民多了!

 

一體成型的不鏽鋼枱面,看到了嗎連垃圾桶都是一體成型呦!當初選擇廚具是就打定要不鏽鋼枱面,或許他不是現在市場上的主流,但是高貴的杜邦人造石用不起,其它二線三線的人造石怕以後會有吃色問題,在用不起雖然不鏽鋼也會有刮花問題,但二者相較之下我比較可以接受刮花吧!錢要花在刀口上,其它枱面或許美觀、好用好清理,但價錢相對也高貴吧!M大一直強調,廚房做重要的是三機,預算夠的話當然可以凡事求完美,但若在有限預算下應該強調的是廚房三機~洗碗機(非烘碗機喔)、排煙機及瓦斯爐,不鏽鋼枱面就是便宜又好用的好貨呀!!

 

rinnai st檯面內焰爐及rinnai T排煙機,我承認會選他還是有點外觀取向!一開始我是鎖定多德士,只是他的價位可以比擬外國進口品了,在M大建議下選擇此款,重點是這枱的枱面及油網通通可以拆下來丟洗碗機,這讓我的ASKO又可以發揮更大效用了,我相信一般婆婆媽媽最害怕的就是清洗油網及瓦斯爐吧!這對平時忙碌又愛下廚的我來說是一大福音呢!


 


雷射水平儀?


桶身選擇egger朔合板木榫結和桶身,完全是木榫結合看不到釘子呦,顏色是玫瑰金~這是我和老公一致第一眼就看上眼的顏色,不過,一直很怕這顏色和我們家裝潢色系不搭,甚至一度想要換色,老公一直覺得我多慮要我別想太多!事實證明這低調中帶點奢華還挺適我們悶燒個性咧..重點是和不鏽鋼枱面真是超搭的!!

德國blum鉸鏈含緩衝,關上時可是完完全全沒聲音!!

進口防蟑防臭大水槽!

鵝頸冷熱水龍頭,原本我想要的是伸縮式水龍頭,但M大建議伸縮式一般的爾後會有漏水問題,但我怕噴水,M大很貼心的幫我換了水龍頭口,甚至於用了一段時間後水龍頭口阻塞水流變小,M大二話不說又來幫我換了新的!

從早上趕工到晚上天都黑了~還沒完成呢~辛苦師傅了!

 

在廚具工廠就加工完成的防墊片,小小一片大大學問!!

 


不鏽鋼子母式垃圾桶,當初差點也是預算問題差點捨棄了他~~因為他實在是太高貴了.....!還好M大大發慈悲讓我最終還是擁有它!一開始老公覺得垃圾桶在枱面上久了會髒很噁心,使用後才覺得真是大大好用,在洗水槽整理完食物之後,殘渣隨手一丟!至於清洗問題,因為是內外二層,外層和枱面一體成型所以沒有隙縫,內層只要髒了可以整個拿起來沖洗,用到現在還是閃亮亮呢!突發其想要是他真的很髒直接丟洗碗機清洗一翻,不過可能會被老公翻白眼吧!

原先白色面板的洗碗機,一開始還真覺得有些突兀,不過換了Egger板後和廚具完美結合!!

 

因為廚具大致完成後,天花板才作尚未油漆,M大很貼心的將廚具做防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