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煮飯

我總是會多煮一些

剩餘的飯將他放冷凍

發懶不想太大費週章時就簡單來個炒飯或是鹹粥

簡單快速又可以換換口味

冷凍的飯在前一晚退冰後,炒起來的飯粒粒分明~

隔外好吃!!

炒飯在我們家接受度很高

連一向食量不大的小弟都可以連吃好幾碗

最大好處是~平時他們不愛的青椒、洋蔥、四季豆

都可以偷天換日放進去小朋友一樣吃的開心

話說過年時去了埔里露營

第一天中午在埔里鎮上隨意找了一家小餐館吃飯

我們點了炒飯及湯麵

大家的結論是~還是媽咪炒的好吃~不油不膩

~其實也不是特別好吃~就是適合我們全家的口味而已啦

 

恩最近一直吵著要吃櫻花蝦炒飯

趁著去市場時買了一些櫻花蝦回來

此時正在客廳看書的恩自願要來幫忙

而我們家小弟呢~

只挌下一句~媽,我好餓喔!為了要忘記餓的感覺,我還是出去找朋友玩好了,

要吃飯時再叫我喔!!!!!一說完飛也似的溜出去了……


其實此次的櫻花蝦炒飯在上網看了食譜後,炒法和我習慣方法不同

我習慣煎好蛋備用,將所有配料炒熟後調味放入乾飯拌炒

不過此次卻是先炒飯再放入菜類

可能油放的不夠多~導致再炒飯時有點沾鍋

我只好臨時又開鍋把料炒熟後再拌入啦~~有點給他手忙腳亂


成品上桌~雖然是手忙腳亂但成品不差

馬修品嚐後直呼好吃~說以後再也不用去上兆客

(住家附近一家居酒屋,想吃日式料理時偶而會去打打牙祭)


配上團購的主播貢丸

絕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