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秋蟹~總少不了油飯,扮桌不是幾乎都有這麼一道紅蟳米糕嗎?

原本打算給他米糕上給他舖隻處女蟳或大沙公來給他完美的組合

不過~看到這麼龐大一隻大蟹~我實在沒信心可以好好跟他和平共處!!

只好~油飯歸油飯,蟹歸蟹囉!!

看了瑞典主婦蘿瑞娜的食譜後

發現做油飯真的不難~我有信心做好!

一早起來準備好早餐去市場逛逛,又得要準備午餐~

今天要請公婆過來午餐順道品蟹~可不能漏氣啊!!

依照蘿小姐的食譜先蒸好糯米飯備用,只是米:=2:1的比例

感覺上層的飯有些不熟, 因為炒的料沒有拌完,所以又煮了二杯米打算等等去小妹家帶去讓他嚐嚐,

這次我用1:1比例,米有熟透,下次記住了!!

 











早上小妹M給我油飯很好吃,我們全家都很愛,麻油很香!”

:我麻油放了一杯,又炒又拌的,拌到我都流汗了!

小妹:會很難做嗎?

:不會,我都是找最簡單的食譜!

小妹:算了!我跟李杰說~以後要吃什麼跟阿姨說就好了!!李杰:那媽你跟阿姨說下次我要吃披薩!!

:要吃披薩可以啊,恩也說他想吃,不過披薩要烤箱耶,不如李杰你先請媽買台烤箱送阿姨吧!!!!


蘿瑞娜食譜如下:

油飯作法:

1.      材料:豬肉300公克絲

2.      乾香菇15朵泡水軟化後切絲

3.      小蝦米1(大同電鍋量杯)泡水備用

4.      油蔥酥1(新鮮的紅蔥頭更好)

5.      薑約50公克切絲

6.      麻油1-1.2(怕太油可以少放點,多點油可以讓米更香Q

7.      醬油0.5

8.      水一杯

9.      糖二大匙(115ml)

10.  煮好放冷的白飯6(可用泰國香米,喜歡糯米可用長糯米 :=2:1煮熟放涼)

11.  五香粉適量

作法

1.      起油鍋,用小火爆香至薑絲,至薑絲變的乾乾捲捲

2.      放入香菇及蝦米炒香,再放入肉絲炒香,接著再放入油蔥酥爆香

3.      接著加水、醬油、糖、五香粉小火煨煮後,再放入白飯拌勻。(建議炒好的料先盛起後,分次加入拌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