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宜蘭旅遊回來

兒子在民宿吃到簡單未加料的蘿蔔糕後

問我媽媽你會做蘿蔔糕嗎?

我有說過了咩~只要你們想吃啥~我一定會想辦法變出來的~~

要變出來也要有武功密訯

趕緊上carol格中取經~

 

昨天早早下班後趁著黃昏市場未打烊之前

跟了一位阿伯買了三條不是很美的蘿蔔

雖然外觀不甚美~應該是農藥下不多吧!

一直以為根莖類不需要太多農藥

某天跟品堯爸聊天後才知有些農人還會使用禁藥呢..

嚇都嚇死囉~~

 

廢話不多說~

蘿蔔買好後馬上衝回家

今天兒子上圍棋課老公晚下班

我可以一人專心做糕

明天早餐又有著落囉!!

 

我沒有用烘焙紙直接在器皿內塗上一層油.

也可以輕易的脫模!!

 

一早迅速的煎了培根後

用培根逼出的油煎蘿蔔糕

又燙了事先洗好的青花菜

 

恩吃了二塊之後

問我還可以再來一塊嗎?

!當然可以啦

一口氣解決了三塊~恩又有話要說了..

媽,你下次可以再煎的脆一點嗎?

~~當然不行,要脆油要更多,時間要更久..

老媽要趕著上班啦~~

 

這樣的一份早餐

跟民宿附的早餐有差嗎???

!!真是自我感覺良好啊

 

 

以下為carol的食譜,感謝carol無私分享啊!

 

白蘿蔔糕
22cmX20cmX5cm
方型烤盒
(
事先鋪上一層不沾烤焙紙)

材料:
a.
白蘿蔔700g,清水500g
b.
在來米粉300g,清水300g
調味料:
1.5茶匙
(
鹹度請自行斟酌)

步驟:
1.
白蘿蔔去皮取700g刨成絲,加入清水500g3分鐘
  
至蘿蔔軟化(水不要倒掉,要一塊加入米粉中)
2.
將在來米粉放入盆中加入300g清水及鹽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
  
狀態的粉漿
3.
將煮滾的蘿蔔餡料(連水)加入到生粉漿中攪拌均勻
4.
把盆子放回瓦斯爐上,用小火邊煮邊攪拌
5.
煮到粉漿變的濃稠且攪拌的時候會出現明顯的漩渦狀即可
     (
一定要不停攪拌才不會黏底燒焦)
6.
將生粉漿倒入鋪上不沾烤焙紙的模具中
7.
把表面稍微抹平整
8.
放入已經煮沸的蒸鍋中,大火蒸1個小時
   (
蒸的時間會因為厚度有所不同,越厚需要的時間會越久)
9.
將蒸好的年糕由蒸籠中取出放涼即可
    (
剛蒸好感覺軟是正常的,涼透了會變硬,再由模子中拿出來)
10.
切成片狀用油煎至金黃沾醬油膏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