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老媽又托老弟拿了自家筍子給我

上次做的香菇筍包因為外皮發酵過度,內餡也因為我的自做聰明炒過

吃起來的口感和外面的包子似乎有點距離

這次因為冰箱尚有上次多買的絞肉

於是去完穀倉餐廳後決定再來挑戰一次

所有食材及調味料


因為上次的份量減半所以我用麵包機攪拌,這次參照佑媽的食譜一公斤的份量對我那台迷你麵包機超過他的容量
索性放在地上使勁的揉起麵糰~
揉麵糰需要極大的力道~但是在使勁當中~可以感覺到麵糰漸漸的成形~

發酵前~

發酵過後的麵糰~有變二倍大嗎?好像沒有厚!因為一直怕發過頭了...所以發的時間不長~


使勁塞料進去~上次被同事笑說料怎麼那麼少@@實在是~料多不好包呀!可不是我小氣呢!!

縮口~對我來說這是最難的步驟,常常縮的不好,餡兒又出來見人@@

下鍋前~看起來也還不賴嘛!!

圓圓滾滾外型較優的~其實是婆婆的傑作...我不敢邀功~呵

開始要包時~看到那一鍋麵糰

我問馬修要不要一起包~

他的回答是~不要!我怕油.不過..我可以CALL我媽來幫忙...........XD


完成~

趁熱馬上請馬修試吃~

馬修稱讚連連~要不是中午吃太飽了我想他可以吃掉好幾顆吧^_^

也因為他的不嫌棄及捧場~讓我在烘焙上一直保有熱情~

想必每個愛烘焙的人最怕的就是"敗市"吧

不管我做的好吃不好吃~馬修總是最支持的一位 ~~愛你呦!!


這次的成果

皮較前次鬆軟許多,口感較好

小弟上次吃了一口後說皮怎麼怪怪地..

這次他直說好吃~早餐一口氣也可以解決掉一顆

未先炒過的餡口感較對味~看來我上次真的是假ㄠ”~

美中不足的是內餡味道較淡了點~鹽巴可以再多加一些

五香粉倒是灑的過頭~搶了味道!

整體來說還算是成功囉

不過~一向對吃很挑的恩,還是一口都不試~

沒關係~這也興起我再次挑戰另一種口味的決心~

起司包夾德式香腸~就不信你不愛~….

食譜參考: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1576,cid14905847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