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

要上班工作回來都已經很累了

為何還要忙著煮飯做菜

外面買不就好了??

 

為何要自己花那麼多的時間料理三餐

答案很多

因為不希望外面的食物

不是太鹹就是太油、味道太重

往往要外食時又不知去那吃

選擇性總是那幾家、那幾種食物

二來

坐著和家人吃一頓飯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一件事!

我喜歡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的感覺

忙碌了一整天

可以和自家人坐在一起吃飯、聊天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生活中的小確幸~~

從在娘家、夫家、到目前自組家庭以來一直都是這樣

再者~

從小看著自己的媽媽

儘管再怎麼忙怎麼累

家人總是有熱騰騰的三餐可食

我到了出社會工作後早餐仍是老媽一早起來煮的飯、炒的菜呢

而她可能已經去了竹筍園、荔枝園忙了一圈回來再準備早餐

老實說老媽的手藝不是頂好,在娘家重要團聚日子

老媽只有靠邊站的份而已

但她為家人無怨無悔的付出觀念一直深深影響著我~

我總認為老媽做得到的事相信我也可以!!

 

除了上班、家事、小朋友的教養功課之餘

再加上準備三餐真的很花時間

總是壓縮著我的生活

還好~我把他視為樂趣之一

為了家人為了愛的延續

再忙再累我都要堅持!!

 

 

因為恩不愛雪菜肉包的內餡

所以我又上了carol格中找到這個高麗菜秋葉包的食譜

深綠的葉子外型深深的吸引我

趁著星期三是我的專屬時間

一回家馬上揉起了麵團

揉完麵團等發酵的同時

又趁機煮了一鍋的咖哩

可憐的馬修~難得提早下班卻等到快七點半才可以用晚餐

因為一直覺得麵團發酵的不夠大

發了近三小時才開始製作

看著這深綠的秋葉造型

我甚是滿意極了..先不管口感如何

至少這外表深得我心啦!!!


在揑外皮的同時~

我問了馬修先生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外型嗎?

馬修回答:是葉子啊

:!好厲害喔!還好你沒回答我是呆丸

馬修:當然啦,我是美食達人呢!!!

:@$%^&*%~~甜鹹都吃不出來的還自稱美食達人?????????


此時雖已近十點,剛從同學家玩機器人回來的恩

也想玩一玩麵團,我讓他試了幾顆

真希望這二小子也可以愛上上廚房

這樣在烹飪路上老媽我就不孤單囉!!

不過~他死也不承認最醜的那顆是他包的啦!!!!!

全部蒸好整理好己十一點多!好累,上床夢周公去!!




隔天的早餐,就是這些美美的秋葉包

看他們全都吃光光,應該是還可以吧!

只是我自己吃時覺得外皮不夠柔軟

偏硬了一點~

唉,總是做不出最完美的包子

看來我還有極大努力空間,加油!!

carol食譜如下:(按此連結)

高麗菜秋葉包
約做10個

內餡:
豆包2片.乾香菇4~5朵,鮮木耳1片,高麗菜200g,紅蘿蔔100g
紅蔥頭2粒,蝦皮1T,


調味料:
麻油2T,醬油1T ,鹽1/3t,白胡椒粉1/4t

步驟:
1.乾香菇泡冷水軟化後切末
2.高麗菜及炸豆包切1公分大小,紅蘿蔔刨細絲,紅蔥頭切末
3.鍋中倒入2-3大匙油,將紅蔥頭及蝦皮放入炒香
4.依序將紅香菇絲,蘿蔔絲,炸豆包放入翻炒
5.最後將高麗菜及調味料加入稍微翻炒均勻即可
   (高麗菜不要炒的太軟蒸完才能保持清脆的口感)


菠菜麵團:
中筋麵粉300g,菠菜70g,冷水100cc,速發乾酵母1/2茶匙,
細砂糖20g,鹽1/4茶匙

步驟:
1.菠菜取葉部份70g,加入冷水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2.將菠菜液加入所有材料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光滑不黏手的麵團
   (約揉8-10分鐘)
3.放入盆中,蓋上濕布發酵2-3個小時(至2倍大)
   (天氣冷將麵團放入微波爐中,旁邊放一杯熱水隨時更換,
    幫忙提高溫度)
4.將已經發酵2倍大的麵團慢慢加入40g中筋麵粉搓揉8-10分鐘成為結
   實無氣泡的光滑麵團
5.將麵團捏為一長條,用切麵刀切成10個小麵團(每個約50g)
6.將小麵團壓扁,每一個小麵團桿成周圍較薄的橢圓形
7.將光滑面放在外側,包上適量內餡(餡料儘量不要沾到邊緣避免無法黏合)
8.將其中一邊凹出折痕捏緊,依序左邊往中間折起再右邊往中間折,尾端將
   收口捏緊成為一個葉子形狀
9.將包好的包子底部墊不沾烤焙紙,整齊放入蒸籠內(若是鐵蒸籠請鋪上一
   條布巾,避免水汽將饅頭弄濕)
10.將鍋中水微微加溫至手摸不燙的程度關火,蒸籠放上,蓋上鍋蓋再發40分
     鐘至包子發的非常蓬鬆的感覺
11.發酵完成直接開中火蒸12分鐘,在時間快到前5分鐘將蓋子打開一個小縫
12.時間到就關火,保持蓋子有一個小縫的狀態放置約7-8分鐘,再將蒸籠整個
     移除蒸鍋再放置3分鐘才慢慢掀蓋子,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才不容易皺皮
     (這樣可以讓蒸籠內的溫度與外面的溫度越來越接近,不至於冷空氣一下子
     進入而造成包子回縮)



註:
若用鐵蒸籠,將鐵蒸籠蓋子整個包上一塊布巾,
避免滴水將包子表面弄不平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