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免揉麵包已經很久

這種號稱四歲小孩也可以完成的簡單作法

再加上做起來的口感就像是歐式麵包外硬內軟的嚼勁

一直在我腦海裡旋轉~我愛歐式麵包~~

無奈家裡就是少了一台大烤箱~..

少了烤箱有許多想做的美食無法達成

所以~這免揉麵包一直無法付諸行動

直到最近敗了一個鑄鐵鍋後又可始研究起鑄鐵鍋料理

發現竟然有許多露營同好用鑄鐵鍋做麵包耶….

這這..未免也太神了吧~

小女子我決定來試他一試~~

週末中午要帶小子去麻豆培文國小打桌球積分賽

趁著空檔時間將麵糰火速拌一拌(不用揉..真的不用揉..)



用塑膠袋密封後放置陰涼處
~時間約16-18小時,24小時也沒關係



隔天一早
~馬修約我去騎腳踏車

可是我的心還是惦記著家裡的那一糰麵糰

佳里外環繞了一圈~約莫一小時回到家

我把麵糰打開~陣陣的發酵酒味~真的好香好香!!



看來到此步驟還算成功
~



把二小子叫起後一起出去吃早餐
~我還是心懸著那正在第二次發酵的麵糰





在回家的路上
~我唸著~一定要成功一定要成功….

小兒子跟我說~你以為這樣唸就又有喔那你唸著我要中樂透..我要中樂透

就會中樂透嗎??

兒子~這叫念力….念力懂嗎??有時也會心想事成的啦!!!

回到家後~又馬上衝去觀察我的麵糰

第二次發酵二小時差不多時後了

下一步是關鍵時刻….烤麵包!!



看到了唄~沒有烤箱的我
~只好這麼做了….

原本請馬修幫我升木炭..但他急著要去婆家..

我只好自己動手了..他回來一看~

非常驚訝的跟我說~~你真的是為了吃什麼怪招都想的出來耶….

這是當然地…連我自己都很佩服自己呢..!


約莫烤了半小時
..我把上層木炭移開~但是..卻忘了關瓦斯小火

意思是下層火大概開了45分鐘

成果~出爐囉…!!



迫不及待的切了一塊試吃
~撒上去的麵粉好像多了點







下層雖然有一小部份焦黑
..不過反而更脆.更香

上層可能火力不足..不夠硬.不夠脆

但是整個麵包散發著濃濃的酒香~從我打開塑膠袋起..整個屋子就充滿著香氣!!

下次把下火減少至40分左右~然後再把麵包翻面~再烤個十來分應該會更完美!

嚼著我的歐式麵包配上馬修為我現泡的咖啡,不加糖、不加奶油、只有少少鹽巴提味,
簡單卻沒有負擔的好味道
!下次我要再加上我的蔓越莓乾~讓他成為更營養的歐式麵包!!

caral作法如下:

不用揉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390g,1,速發酵母1/2茶匙,300g

步驟:
1.
將高筋麵粉++速發酵母放入盆中,用手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2.
加入水,然後用手直接攪拌均勻就好(不用揉)
3.套上一個大塑膠袋,把口封緊,放在室溫12-18小時,就算24小時也沒關係

4.
發酵好的麵團(這時候的麵團整個充滿大氣泡,帶有濃厚的發酵味道)用刮板取出
  
放置到灑上高筋麵粉的桌子上,輕輕拍平,表面灑上高筋麵粉.

5.將麵團左右折起再對折,蓋上塑膠袋放置15分鐘
6.
將麵團稍微整成圓形,放置在灑上高筋麵粉的烘焙布上,麵團表面灑上高筋
  
麵粉,蓋上布放置2小時
7.
當麵團發酵到1.5小時,將砂鍋放入烤箱用230C預熱
8.
預熱完成,將麵團從發酵布移到砂鍋中(砂鍋很燙,拿取千萬要小心)
   ,蓋上蓋子放入烤箱用230C烘烤30分鐘拿出砂鍋打開鍋蓋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