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烤箱以來

陸續做了幾次麵包

和雲媽咪合購的麵粉也將用完

看來之前買了麵粉怕用不完是多慮的

不到一個月時間已經揉完了五公斤~

因為在實驗階段覺得做的不夠好

尚有進步空間

也沒空一一詳細記錄

只是~既然是烤箱初體驗

還是獻醜把自己的成品秀出來啦



第一個成品~中東口袋餅Pita

這是在元宵節當日和小子去提完燈籠遊街後打起精神烤的

前一天先攪了一鍋免揉麵團在冰箱

回來後買上試做了口袋餅

結果是~媽咪太貪心了一次烤8

導致熱度不夠所以有些膨不起來

Pitta就是要靠高温瞬間膨起來~烤時頂多2

且上色不是很深我又ㄍㄟ ㄠˊ多烤了好幾分鐘

所以一整個好硬

不過~恩竟然說好吃!!

解決4個後另4個被我故意遺忘在冷凍庫

還是可以銷出去~


 

加了蛋及蜂蜜的免揉麵團做出德式香腸乳酪麵包及南瓜泥麵包

剛出爐時小弟吃了一個南瓜泥麵包

直說好吃~隔天一早還吵著要

此次麵包烤起來色澤很美~口感也很軟

不過用甜麵團做鹹乳酪香腸麵包口感不是很搭

南瓜泥偷工減料沒有加奶油先拌過

所以口感不夠細緻~雖然熱量沒那麼高

但是~大家還是習慣細緻口感~至於熱量…..…..吃了再說吧!!!!!

 


蔓越莓核桃麵包

還記得未買烤箱之前為了一嚐歐式麵包的口感

所以用了鑄鐵鍋加木炭花費了大半天心血

只為了品嚐那一口有嚼勁、齒頰留香的麵包

現在終於可以用不那麼麻煩啦~哈哈

我喜歡歐式麵包的口感

越嚼越有味道~


豆渣大蒜麵包

這是我為了消耗冷凍庫裡的豆渣而做的

也是第一次照carol食譜又打又摔拉出薄膜

小弟看我使勁又打又摔他也很想玩看看

拿起麵團又打又摔~玩的不亦樂乎

等恩回來~還跟哥哥說:

我剛剛玩媽媽的麵團可以摔的很大力~好好玩喔

不過~這大蒜麵包外型不怎麼討好

原因是我用刀子畫線烤時覺得線痕不夠裂

於是自做聰明拿了筷子壓了一下

想不到就成了這副德性啦~~

外表不美不過蒜味很香濃

烤完後滿室都是麵包香~

冰箱還有未用完的大蒜奶油醬

下次再來試試囉~


以上~就是我的烤箱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