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烤箱之後

三不五時就玩麵包

但是時間有限,還是以免揉為主


前幾天carol在她的格中發表了電子鍋版的乳酪麵包

引起我極大興趣

上次做的電子鍋檸檬蛋糕頗獲好評

換換方式做麵包應該也滿好玩的

其實~真正讓我想試試的主要原因是~~~~~~~~~

上次在好市多一時手殘錯買了費塔泡鹽水乳酪

本來是要買高熔點乳酪地~~

現在那一大罐乳酪一直在冰箱的角落

每天開開關關想不注意到都很難~~


晚餐前把所有材料放進麵包機攪拌

吃完晚餐剛好可以開始揉~

這一次是真的要用力搓揉甩打喔!!

老師有教過~至少要摔200~250

摔的同時~不時發出很大的碰碰聲

我問馬修~鄰居會不會來抗議啊^_^

馬修回我:安啦,現在才七點多!!

就這麼一摔一打,等到出現薄膜

早已滿身大汗啦!!算是另類運動嗎?!!

經過一番激戰~來點緩和的

烤箱發酵一小時

一小時過後麵團長大囉~變成二倍大

可以開始加工了~




完成後排入抺了無鹽奶油的電子內鍋

因為我的虎牌只有六人份

所以做的份量只有2/3

二次發酵需要50分鐘

趁此空檔上樓洗澡去

接著就可以


烤的時間四十多分鐘才跳起來

打開來看感覺顏色不夠深

又多烤了五分鐘


取出麵包時陣陣無鹽奶油香

雖然色澤還是不夠深

但整個感覺很鬆軟一不小心就把麵包給壓到

形狀也很美~像蛋糕一樣


時間是半夜十一點四十三分~撐不下去了..

先睡再說~

至於好不好吃,明早揭曉囉



隔天一早再噴水回烤一下

圖中一些烤焦黑點是因為貪圖快點放進小烤箱加熱時

所烤焦的~剛烤完時很美地~

眼見局勢不對~趕緊取出再用大烤箱加熱

馬修醒來一看不敢相信這是電子鍋烤出來的麵包

因為是手揉,真的比較鬆軟

和免揉麵團的口感完全不同

連小弟也說好吃

馬修吃了一塊之後又吃了一塊

作真快呀,本來是打算讓他帶去公司晚上先充飢的~


我自己也試了一小口

好吃,真的好吃!!又是一款另人感動的麵包~~

如果內加的是高熔點乳酪就更完美了!!


這時麻煩的大哥又開口說話了..

媽,這乳酪很奇怪耶!味道不對

是啦,味道是不對,但是一整桶的乳酪在冰箱

總不能浪費掉呀!!

誰來想想辦法幫我解決掉這一大桶乳酪啊???#(┬_┬)泣!

 

雲媽咪~咱們該認真點,開始努力摔打麵團啦!!

別再用免揉撐場面囉!!

參考食譜: carol的電子鍋乳酪起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