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接連好幾天

大雨不斷

出門不方便~只能整天窩在家

這樣也好,讓我有更充裕的時間在家揉麵團

Carol的書拿起來翻了一下

剛好冰箱尚有火腿、洋蔥及起司絲

就來試試這火腿洋蔥麵包吧

 

我先用麵包機將麵粉打成團

趁此空檔來準備午餐

午餐是娘家老媽給我的黑甜仔菜

打算來煮黑甜仔菜鹹粥

俗名黑甜仔菜的龍葵吃起來略帶苦味

在鄉下是很常見的野菜

我卻偏愛這苦苦的味道

老媽通常熱水燙過去苦味後用麻油、薑絲拌炒

這樣一道菜就可以配上好幾碗飯

母親節回娘家小妹說用來煮鹹飯味道也很好

不用事先川燙也不會苦

今天一試~果然好吃!!

 

麵團攪好後,拿出來手揉甩打

剛游泳回來餓壞的兒子

看我打的用力~覺得好玩

也想試試~

250次上下甩打起來~也挺費力的

至於我甩打了幾次有無出薄膜我也不確定

反正就是打至不黏手為止

這中間就沒拍照了

滿手粘的都是麵團~也不方便拍


甩打完後進烤箱發酵

趁上時間上樓午休一下~

下雨天~是睡覺得好時機!!


二小時過後取出

用桿麵棍桿圓


撒上火腿、洋蔥


舖上滿滿的起司


再撒上一點胡椒鹽


捲成橄欖球型


表面撒些高筋麵粉~撒的太氾濫了

放進烤箱等發酵

發酵過程和馬修先生去了一趟大潤發補貨

時間超過二個小時~

等到回來時麵包已發的不像樣~失控啦!!


預熱後把這二條肥嘟嘟的麵包送進去烤箱

交待馬修時間到立即取出~我又衝去黃昏市場


等到回來時~一看~這二條已成了黑面關公了啦!!


還不至於到焦的程度,但是色澤不是美美的金黃色!!

馬修還很自豪的說~~我還提早二分鐘取出呢!@@

 

今天的晚餐是壽喜鍋~還在準備當中

兒子已跑來廚房喊好餓好餓喔

可能是中午吃粥的關係


我只好切了麵包先讓他們止餓一下



想不到這小子一塊接一塊

大哥吃完換馬修也試了一塊

再來換小弟

我我我~~忍不住也吃了一塊~還真的好吃耶

再吃下去真會把明天早餐吃光光啦~~

雖然表面醜了點、焦了點

但是麵包外酥內軟、加了洋蔥及起司的內餡

簡直是絕配~

如果表皮再美觀一點就更完美啦

不過~我們是重內在地...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