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馬修在留言板寫上1/13入厝一週年~

要慶祝~買鹹酥雞

我想~慶祝是籍口,想吃鹹酥雞才是真的吧

既然是慶祝就要有模有樣

鹹酥雞隨時可以吃~但是手作蛋糕~

嘿嘿~老媽我還沒試過呢

又那麼剛好在Carol的格中看到用電子鍋烤蛋糕

引起我無比的興趣

不用烤箱~也可以烤蛋糕

此時不試待何時??

看完了逆轉人生影片後

我的不安定份子又發作了~

這種飄著微微細雨的天氣該是躲在被窩裡享受大好午休時光才是

不過~我已最快速度衝出去買了一顆檸檬

又去全聯買了低筋麵粉

說到全聯~我的好朋友

因為生意太好~停車場太小吧(我想…)

即將搬家了~離我越來越遠…..….

~有點扯遠啦~回神!!


過程並不難~難在我沒有電動打蛋器!

一切靠手打~這才叫手作蛋糕咩

打到手快殘廢了~剛好二小子進來繼續打打打!!

最後~不管了進烤箱烤了吧~~

 

carol烘烤時間要40-50分鐘~

不過我烤了50多分~因為表面顏色有點白

一直怕不熟..用筷子插下去確定沒有麵粉沾粘才起鍋

倒扣出來後~..色澤很不錯耶!!

沒有十分像也有七八分

對第一次實驗的我~已經很滿足了

為了讓他更像是慶生用的蛋糕..我特地買了一盒草莓回來裝飾

可惜~沒有奶油..不然就更完美囉!!


在烤的等候時間~再來煮上次做的珍珠配上現泡奶茶~休息一下!


我和兒子上星期在家胡亂亂做的方塊珍珠

分二次蒸材料

因為憑印象材料比例有點忘了

第一次蒸的太過硬~好像在嚼橡皮糖~

第二次再把水加多一點

蒸起來很軟很Q~很好吃耶..

不過~馬修說很噁心(噁心歸噁心~還不是吃了好幾口!!)

外表漂不漂亮不重要啦~重點是真材實料

沒有添加物、沒有防腐劑~可以吃的很安心

改天再來把材料記住後重做一次!!

 


晚上簡單煮了麻油麵線吃過飯後

期待吃蛋糕~喔不是啦~是吃鹹酥雞啦….


蜂蜜蛋糕恩一直很愛~公婆也說好吃

公婆一進門看到後問我~這是你做的喔?

我有點驕傲的回答~嘿啊!!而且還是用電子鍋烤的呢!!!!

 

小小缺點是打的不夠發~不夠鬆軟

但是有濃濃的蜂蜜味~外型也很美

家人都喜歡~..開心!!


開心歸開心,最大心願還是

希望我們可以住的平平安安、幸福美滿、事事如意!

carol食譜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