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晚上

往往是我個人在家獨處時光

兒子上圍棋,老公常常有活動

也好~讓我可以安安靜靜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只不過~想做的事還是離不開廚房~

 

眼看婆婆給的蘿蔔躺在角落已好幾天

今天趁機再來做個蘿蔔糕吧!!

之前做的都是白蘿蔔糕.

這次試試加料的鹹蘿蔔

做法及過程、比例都和白蘿蔔糕一樣

只是先前把蔥頭、香菇、蝦米、絞肉炒香再拌米漿、蘿蔔絲

一開始過程還算平順

只不過..要拌時因為我做的份量是二倍

但是炒鍋太小~整鍋滿滿滿~有點難拌

沒法~我想要孝敬公婆及爸媽啊

老媽手藝不好不會做這些有的沒的

婆婆是近年來也懶的動手囉

只好由我來動手做來孝敬他們

拌好後~一半放電鍋內鍋

另一半放二個玻璃保鮮盒

打算蒸鍋及電鍋雙管齊下

我自作聰明的以為因為電鍋內鍋的份量比較多

所以用蒸鍋來蒸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蒸鍋太小..

電鍋內鍋一放下水沸騰後蒸鍋的水溢了出來

搞的整個瓦斯爐滿滿都是水..

我狠狽的整理枱面又將蒸鍋的水倒了一些出來

再次重蒸.結果..水又溢了出來..甚至連粿裡面都進水了..

好慘..~真怕這鍋會毁在我手裡..

最後只好將內鍋用電鍋..二個玻璃盒用蒸鍋蒸.

結束這場災難~

蒸鍋太小~還要不時加水以免水臭灰搭

我常跟老媽說:遺傳到他的勞碌命

就是沒法安分下來!!

 

全部蒸好~已近九點

殘局~早已無力整理全都丟給馬修了~

我上樓去陪小弟洗澡準備睡覺去



等我下樓來~才發現尚未吃晚餐的馬修

一人嗑掉一大盒玻璃盒份量!!!

:啊你是大胃王喔?嚇死人!!

馬修:沒辦法啊,越吃越涮嘴咩!!!





隔天的早餐配上婆婆幫我先削好的玉米粒直接煮湯

冷冷的早晨~好温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