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市多買的牛腱一直擺在冷凍庫

眼見冷凍庫三層快爆炸了

趕緊把他拿出來處理掉吧

 

今天就來試試魯牛腱

牛腱燙過去血水,撈起備用

我愛吃紅白蘿蔔所以各加了一條,從市場回來後又想到加豆干海帶也不錯

所以又衝去市場買了回來@@為了吃~不得不承認我動力十足!!

所有的魯料、調味料除了豆干海帶易熟先不放入,其餘一起下鍋。大火滾後轉小火悶約一小時。

我悶了一個多小時,牛腱更軟更入味!

魯過後應連同魯汁放冰箱冷藏隔夜會更入味,牛腱也才好切,但是恩一聞到味道就直問何時可以吃?

我才剛開鍋,恩迫不及待就夾了一塊!怎可能還放到隔夜啊

一同魯的海道及油豆腐,海帶不會太軟爛,加了魯汁味道好到沒話說~~

今天剛好恩的同學品堯及品堯弟亮亮來我們家玩

晚上就燙了麵加魯牛腱~

品堯很捧場的連吃了二碗,亮亮也很快把那一碗吃完!!看來應該很不賴吧!!哈!

我想~以後過年過節回娘家~我可以替大姊分擔一些囉!

配上小朋友都愛的玉米濃湯~~

材料:

牛腱一盒約1800公克

5~6

薑一小段

蒜頭4-5粒

冰糖4大匙

醬油1

米酒1

4

滷包1包(我去中藥行買地)

八角3~4

五香粉1大匙

辣椒2(可不加)

 

作法:

1.      牛腱先汆燙去血水

2.      取一深鍋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40~60

3.      放涼後連滷汁一同放入冰箱冰一晚

4.      第二天拿出來切薄片重新加熱即完成囉

方法真的很簡單,但魯起來味道很夠味!

PS : 馬修一直覺得我忙上忙下很辛苦,所以趁著去婆家同時在全聯買了各式口味的台啤果微醺回來

        說:老婆辛苦了,這是我買來孝敬你的!!!!!

        是說~我真有那麼愛喝酒嗎??????啊不就要喝到中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