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昨天發燒

半夜十一點馬修又衝回婆家拿塞劑、耳温槍、冰枕

好多東西都還放在婆家尚未搬完

連醫療用品家裡也只有OK~說來真是慚愧~

一早醒來~雖然已退燒

但是小弟直喊喉嘴不舒服~今天要休息!!

只好把他載去婆家請公婆帶他去看醫生

一早慌忙之下~竟然把我的做餐遺忘在家裡忘了帶出門~XD

 

自從上次去高雄漢神吃了港式飲茶

恩一直唸唸不忘那港式煲仔飯的好味道

些許醬汁和著飯.夾雜著肝腸、臘腸的香

讓人可以一口接著一口~

回來後恩問我~媽媽你會做煲仔飯嗎?

~因著自己曾下過的豪語~你們想吃什麼~老媽我總是有辦法啦!!

我只好硬著頭皮來試試

 

其實~早在之前我就有試過

那次是用電子鍋舖著香腸、臘腸直接蒸熟

沒有醬汁也沒有鍋巴~免強只能稱得上是香腸飯

但是~家裡三個大小男人還是很捧場~應該說~香腸人人都愛吧!!

 

為了這包臘腸~可真是把全市場的肉販都問遍了

只有一家有賣~且還是三度交觀才買到地~

重點是~還真不便宜,小小六條近三百元!!

 

馬修同事送的康寧鍋~一直被遺忘在櫃子的某個角落

前些天找出來~重見天日~

保温效果很好~我用電子鍋煮時要四十多分鐘

而這次只要十多分鐘

速度快到讓我挫手不及

中間采華剛好又打電話來~真讓我手忙腳亂

況且從未用過瓦斯煮過乾飯~這是第一次呢

還好~煲仔飯本來就是要帶點鍋巴才會香

套句兒子常言道~出去玩,何必這麼累~~

我呢~是煮個飯,何必這麼累咧!!






 






恩一聞到香腸味~迫不及待了起來~直說好吃,但是他不愛硬硬的鍋巴,還有~醬汁要再多一點!!
廚房沒冷氣,瞧這小子熱到大汗、小汗落一盤~哈

小弟對吃不挑~但是也吃不多,因為他食量實在是太小了!

結論:此次的煲仔飯為了迎合咱家口感,下次得要醬汁多一點、鍋巴少一點~~~


 

作法:

1.      白米二杯洗淨,水二杯再多一點

2.      蔬菜洗淨燙熟泡冰水備用

3.      白米加水入鍋大火燒開,中間要攪拌以防沾鍋

4.      等水滾後舖上各式香腸、臘腸、肝腸(我買不到肝腸故沒放)開小火悶十到十五分鐘,時間自行針酌,

        我有打開鍋蓋試試米粒是否熟透。熄火。喜歡鍋巴的可以多悶幾分鐘直至有點焦味或是取一小匙油淋入後十秒熄火。

5.      些許甜醬油、醬油(沒有甜醬油可加些蜂蜜)沿鍋邊加入。

6.      肝腸、香腸取出切塊、青菜擺盤

7.      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