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小妹曾經和登山社爬了一次鹿林山

對於鹿林山的美景讚不絕口

今年他們公司的員工旅遊~便參加登山社的鹿林山一日遊

平時顯少爬山的我們也跟著一起參加~


四點起床~五點在妹車廠集合~

不知已經多久沒這麼早起耶~

出門時天都還未亮呢


這裡是往阿里山某一步道的廁所

雖然是盛夏一下車就感覺些許涼意

山上果然是避暑的好地方呀


阿里山路果然不是普通的九彎十八拐

太早起睡眠不足的大姊在車上不知吐了幾次

而平時不暈車坐在旁邊的我

此時也感覺胃在翻攪~頭昏昏沈沈

何時才會到啊!!!


好不容易十點左右終於來到鹿林山停車場

~可以下車吸一口新鮮空氣了


這是我們此行程要走的登山步部路線

我們此次參加的登山社叫肉腳隊登山隊

顧名思意~就是一群很肉腳的人聚在一起登山啦~

隊伍分成二隊~第一隊是肉腳中的精英

爬山路線是鹿林山加麟趾山

另一隊是肉腳中的肉腳

單純只走麟趾山

我們呢~不用說啦~當然是……………….

肉腳中的肉腳~~哈哈!!

原因是妹這次招待的廠商中有許多是完全沒有登山經驗的阿伯~~

不是因為我呦….

十點二十左右~出發!!

走不到十來分來到了排雲登山服務中心

我感覺~~我好像開始後悔參加此次的行程

有點給他喘~~很累!!

路程都還沒開始耶…!!

大姊直說他全吐光了~沒力氣..他要往回走!

我跟大姊一整天下來~永遠都在隊伍的最後面~~

此時我真是慶幸自己最終沒有參加同事的嘉明湖

實在是太不自量力~

我還是登山步道走一走就好~


打電話給妹他們在前面一點轉角處的鐵杉樹用餐

要我們再加緊腳步~

雖然十一點不到~

但早餐吃的早~又為了減輕背包重量

還是趕緊把便當吃一吃才有體力爬呀!!



登山社提供的便當~還好不是很難吃!!


第一次合照~在鐵杉樹下

看得出老娘我臉很臭吧~~

山中老友大鐵杉位於楠溪林道與玉山林道交會處,

歷經六百年歲月,這裡是從塔塔加登玉山的必經之處

大鐵杉就如山中老友,總是伸展著粗壯臂膀熱情迎接走入玉山的人


難得跟兒子的合照~因為一整路我永遠跟不上他們


麟趾山登山口~這裡開始才是正式要爬山

難怪小妹一直笑我~還沒開始爬就不行了

啊真的很喘咩~高山空氣稀薄你不知喔!!!!!!!!!!!!




麟趾山對有爬山經驗的人來說~真的只是健康步道而已

因為他路其實很好走~

只能說~我們體力有待加強!!


又遇到了兒子~只是每次我要坐下來休息時

他們倆就要啟程棄我而去~…….














今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幾朵白雲空中飄~微風徐徐

路旁有許多不知名野花相伴

雖然走的很累~但其實看著遠山美景

嘴巴犯嘀咕~心情還是很開濶

偶而上山來擁抱群山~是很美妙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