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ita是我私中最要好的同學

在那苦悶的女中宿舍我們一起度過了青澀的三年青春

晚上偶而偷擠一張床卻不能讓舍監知道

在假日大家都返家的日子住宿生寥寥無幾

我們一起外出吃一碗簡單美味的陽春麵再加上東山鴨頭、魯味

偶而再來個蕃茄加醬油沾醬

心滿意足後回到宿舍再繼續閒聊~聊自己未來對象的條件

(好笑的是夢想跟事實總是有一大段差距,Anita想要未來另一伴一定要又高又帥,不過距他描述他的老公不到170,而我呢~夢想著未來老公一定要成熟又穩重,現在卻在三個幼稚的兒子中成天團團轉~!)

 

經過了這麼多年~大家都已成家立業

期間Anita還跟著老公外派日本而長駐幾年

一直很佩服他的勇氣~柔弱的外表之下有顆善良堅定的心

想當初馬修近二年的大陸外派~極度想要跟著過去生活

卻因為放不下工作怕這怕那~造成了那麼些許的遺憾~~

人啊~凡事想做就去做吧!錯過了只是突徒留遺憾罷了

身為南部人的Anita從小就在台北長大,除了初中三年在台南外

畢業後也回台北繼續讀書、工作、結婚生子

再加上我們倆都不是積極主動與對方聯絡的個性

偶而通通電話總是相約寒暑假碰面卻又不了了之

眼看寒暑假不知已過了多少~日夜交替、春秋更迭

那天接到了Anita的電話~找個時間聚聚

一南一北的我們就在台中高鐵站碰面吧

吃個飯聊個天~再各自搭車回家!!

 

星期三一早幫馬修備好早餐、水果後

梳洗打扮一番後,騎著機車前往火車站坐火車至高鐵站

馬修問我需要載我嗎?

我回了他:不用了,我自己騎車下午回家也比較方便!

就在過了新市離火車站不遠處~

我我~~與另一台歐豆賣發生擦撞~對方年紀與我相仿

我們二人倒下後不久~我起來問了對方傷勢如何

對方雙腳膝蓋受傷~無法站起

而我手腳擦傷,頸部疼痛

於是我叫了救護車~原本覺得沒啥的我心想等馬修來自行救醫

救護人員卻堅持要我一起上車~

 

在醫院先例行的檢查傷勢、打破傷風,照X

心想~等等檢查完就可以回家休息了吧

想不到~檢查結果醫生告知馬修我的頸椎似有問題

為了安全起見~需要住院觀察,護頸也由原來的陽春型改為全副武裝型

就這樣~我在急診觀察室渡過了一夜!!

隔天醫生安排更進一步的檢查~沒有發現更大的傷害

而我也沒有手腳發麻情形

加上沒有病床躺在這也是痛苦~醫生同意我出院後續再追踪即可

當然頸椎護圈還是不能拆~我請求護士可否先拆下讓我換個衣服好洗頭洗澡

護士的回答是~你既然戴的是這款的護頸就代表情形嚴重

基本上不建議拿下~萬一拿下有癱瘓可能………………….

一聽到癱瘓可能我哪敢再造次~還是認命乖乖戴著囉

就這樣戴了三天直到星期六回診

回診結果~醫生也感到納悶的是為何我的頸椎怎會長的與眾不同

頸部會痛卻又不會手麻腳麻

也無法斷定是否真為車禍引起?

答案無解~重點是爾後得要好好保護頸椎~別讓他再受傷啦

 

經過這次的驚魂記~慶幸的是我及對方都只是小擦傷

卻讓我深深體會到生命的脆弱~

在家二天無意間看到林心如與李銘順主演的遺忘

最後那幕女主角在屋子裡哭.男主角在車上哭

而我~守在電視機前哭~真的是太感人啦

也讓我驚覺~是不是~我們也像女主角一樣,漸漸的疏忽遺忘最愛的就在身邊

這幾天~感謝另一伴無微不至的照顧!

感謝同事特地當天下午就飆去醫院看我~

感謝工廠的重熟女同事及Miffy、宏、雄、雲媽咪、Linda送的水果~

(我一直深感歹勢~)

感謝老公同事幫我處理醫院的事~

感謝公婆照顧這二小子(小弟狂抱怨爺爺打呼聲好大喔@@)

婆婆為了不讓我太累~這幾天總是要我別開伙

下班後直接過去吃飯!!
感謝邱同事這幾天的讓我搭便車下班~省除下雨騎車的麻煩(但老實說現在騎車還是怕怕地咧!!)

感謝姪子翔特地照顧我半天,他真的是很優秀的看護!!

(雖然大姊說他很榮幸被欽點來顧我,但真正理由應該是他不想課輔吧~)

經歷過後才知道該珍惜所擁有~

親愛的~感謝有你們的陪伴!!

也希望週遭的朋友都能平平安安、開開心心過日子!!


PS: Anita!下次要見面,就約在你回來台南娘家找你娘時,看來我還是乖乖上班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