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櫻桃鴨上網找做法

無意間找到了野犬的格子

對這位做菜很有一套的小兒科醫生

簡直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重要的是~他做的麵包都是用時令食材

且通通不用揉

在好奇之下~看到了紅酒核桃桂圓麵包的做法

 

紅酒核桃桂圓麵包一直是我想要嚐試的麵包之一

看到這做法簡直比中樂透還開心

找了一個良辰吉日來大顯身手一翻


不管做麵包或包子,再簡單的做法還是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

一開始馬修還撐著眼皮陪我烤麵包

到最後看他一臉疲倦先趕他上床睡覺

留下我一人與麵包奮戰~

經過許多步驟後好不容易可以進烤箱~

烤的同時~整個房子裡充滿了桂圓的香氣!!


二十多分鐘過後出爐

我自己忍不住先嚐了一個..

媽呀~真的好香好好吃!!

而桂圓與核桃簡直是絕配

加上紅酒與酵頭的發酵~香氣十足

原來不用揉~也可以做出外脆內軟的歐式麵包

此時的心情~真的是很感動,很幸福

~也可以做出好吃的麵包了….

全部完成~11點半!!也只有在廚房

才可以撐到這麼晚!!

 

一上來之後忍不住興奮

把馬修搖起來跟他說

麵包真的好香好好吃喔~~~

隔天吃了一顆當早餐又讓他帶了一顆肚子餓時可以止餓

晚上回來我跟他說..我分享給同事..他們都說很好吃耶

馬修馬上抗議說~~啥咪..我還要吃呢那我要吃什麼啦

:..不早說剩下四顆剛剛都拿去給媽了…………….

此款麵包因為深得人心..我共做了三次

一次給小妹~她也是愛的很~~

好開心呀~

參考食譜:野犬的黑糖桂圓核桃麵包

材料:

黑糖(磨成細粉)70g~我用了75g

核桃:50g烤箱事先烤過,稍弄碎

龍眼乾60g用泡一夜紅酒,切碎

酵頭麵種:400g,從冷凍拿出來室温退冰一小時

高筋麵粉:300g

全麥麵粉:100g

牛奶:120CC+50cc的泡完龍眼乾的紅酒。因為沒鮮奶,我直接用紅酒加開水

橄欖油:2大匙
鹽:1/4小匙

作法:

1.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搓揉至光滑成團。

2.      放置第一次發酵2小時(發酵至兩倍大)。

3.      壓扁排氣鬆弛10分鐘後分割整型。

4.      整好型後,進行放入烤箱中第二次發酵1小時。

5. 第二次發酵完後,將麵包取出,割上刀痕,將烤箱預熱好,200℃,烤約30分鐘。   中間噴水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